创新创业
关于开展安庆师范大学第三届大学生科普 创意创新大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8/05/09

各学院团总支,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

为进一步促进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传播普及,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为大学生参与科学传播和社会实践活动搭建平台,经研究,决定举办安庆师范大学第三届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暨第九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科技传播与创新创业

二、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三、参赛内容、步骤

详见附件:《关于举办第九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活动的通知》

四、奖项设置

根据提交作品的数量和质量,分别按8%的比例设立一等奖,12%的比例设立二等奖,20%的比例设立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根据学院注册报名和作品提交情况设优秀组织奖。

五、活动安排

(一)大赛启动宣传(5月10日至5月31日)

校科普协会、大赛志愿者(名单见附件) 协助各学院团总支广泛利用校园媒体、宣讲会等线上线下方式充分开展大赛的宣传、推动工作。

(二)对接指导老师(5月10日至6月20日)

校团委公布安庆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导师库专家信息,各参赛队伍可以根据自身实际,联系专家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指导、完善。

(三)作品网上注册(5月10日至6月20日)

各学院团总支根据大赛要求,积极组织学生进行网上注册、报名,每个学院注册报名的个人或团队不少于50个。注册报名网址:科普安徽(www.kepuah.org)。

(四)作品信息提交(5月10日至6月20日)

各学院参赛者将报名表、作品相关材料电子版提交给学院团总支,团总支汇总后提交至校团委,每个学院作品提交数量不少于10件。其它学生社团、学生组织参赛作品可直接提交至大学生科普协会,由科普协会汇总后上交校团委。

(五)作品初步审查(6月21日至6月23日)

校团委对本次比赛提交的作品,依据评审标准进行初步审查。

(六)作品实物提交(6月24日至6月27日)

通过初审的参赛队伍提交作品实物至大学生科普协会。

(七)作品终级评审及公示(6月28日至7月)

校团委组织专家对通过初审的作品依据评审标准进行评比,择优推荐15件作品参加省赛。

六、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对培育在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要作用,深刻认识“双百”大赛的重要意义,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

2.加强领导,做好规划。各单位、各学院要将大赛作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的教育实践平台,认真规划,合理安排,做到三个结合,将科普创意创新大赛与“三下乡”社会实践相结合、与大学生“挑战杯”系列竞赛相结合、与各学院开展的创新实践活动结相结合,引导学生在活动中学会思考、提升能力。

3.广泛动员,做好保障。各学院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广泛动员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鼓励各学院开展有关培训和评选工作。要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为学生参赛做好指导、答疑、申报等有关工作,确保参赛数量和质量实现整体提升。

QQ咨询群: 546753006

联系人:方蓬(0556-5301212 )

王辉(18855687275) 陈浩楠(18656892468)

特此通知

附件:

1. 皖科协普秘〔2018〕28号《关于举办第九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活动的通知》

2.安庆师范大学第三届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报名表

3.安庆师范大学第三届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参赛信息汇总表

4.安庆师范大学第三届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志愿者名单

共青团安庆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年5月9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2018年“创青春”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安庆师范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创客文化节启动仪式暨第八届“创青春”大学生 创业大赛决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