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关于开展安庆师范大学2017年“创新创业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7/12/01

各学院团总支,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

为鼓励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促进科技成果和文创成果转化孵化,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决定在全校开展2017年“创新之星”和“创业之星”(以下简称“双创之星”)评选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评选表彰工作由共青团安庆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校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协办。

二、评选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均可申报“双创之星”;毕业5年内的毕业生均可以申报“创业之星”。

三、申报条件

1.“创新之星”申报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高,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无不良记录;

(2)品学兼优,要求上进,社会责任感强,专业课成绩优良;

(3)公开发表过学术科技作品或获得专利(包括发明专利、外观设计、实用新型专利等)或在省级以上学科和技能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取得显著成绩;

(4)获得“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省级以上奖项者优先申报。

2.“创业之星”申报条件

(1)全日制在校学生;或2012年7月1日以后毕业的毕业生;

(2)思想政治素质高,遵纪守法,无不良记录;

(3)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有较强的社会公益心与责任感;

(4)自主创业并初具规模,发展势头良好,在一定范围内有较大影响;毕业生自主创业或在具体工作岗位通过创新取得创造性工作实绩,获得显著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者。

(5)获得“挑战杯”、“创青春”创业类竞赛省级以上奖项者优先申报。

四、申报要求

1.“双创之星”采用个人形式申报,同等条件下评将参考其相关因素;团队获得重大创新成绩时可以采用团队形式申报“创新之星”。

2.各学院申报“创新之星”和“创业之星”总额数原则上5名,毕业生可以占1-2个,在校生占2-3个。学生数超过1000人以上的学院可增加1-2个名额。

3.材料申报

(1)《安庆师范大学“创新之星”申请推荐表》(见附件1)或《安庆师范大学“创业之星”申请推荐表》(见附件2);

(2)《“双创之星”申报推荐情况汇总表》(见附件3);

(3)支撑材料。包括能够支撑自身在创新创业领域取得突出成果的文字总结材料(2000字左右)、相关成果证明材料、个人(团队)照片及成果展示图片(电子图片大小不低于2MB)。

以上材料要求同时报送电子版与纸质版各一份。

五、评选表彰

学校团委将初审申报人材料确定“双创之星”入围资格;并在校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起展示投票;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创新之星”、“创业之星”;最终综合确定以“创新之星”和“创业之星”各10名,提名奖若干名予以表彰。

评选出的“创新之星”、“创业之星”将优先推荐为2018年校十佳青年(创新创业类)候选人。

六、有关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把评选工作作为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举措,及时将通知精神传达给学生,积极组织、推荐符合条件的学生申报。评选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优中选优的原则,严格执行评选标准和评选程序,认真做好推荐工作。

2.各学院要把评选过程作为树立典型、学习典型、宣传典型的良好机会,在学生中广泛宣传学生的典型事迹,掀起争当先进、学习先进的热潮;

3.各学院推荐人选的事迹要突出先进性、代表性、典型性。各系在评选推荐人选时,要广泛宣传评选条件,充分发挥学生主动性,力求把在创新创业方面表现优秀的 先进典型评选出来,真正使评选过程成为学生自愿参加、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充分保证评选推荐工作的公正性和透明度。

4.各学院应于12月11日之前将“双创之星”申报材料报送学校团委办公室。校级学生组织可以推荐,名额不得超过2名。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KAB创业俱乐部“双创之星2017评选”QQ群:104410426;或与学校团委夏斐老师联系,联系电话:5301212。

特此通知

附件:

1.安庆师范大学“创新之星”申请推荐表;

2.安庆师范大学“创业之星”申请推荐表;

3.安庆师范大学双创之星”申请推荐汇总表。

团 委

2017年12月1日

附件1

安庆师范大学“创新之星”申请推荐表

姓 名


性 别


照片

出生年月


籍 贯


民 族


政治面貌


学院、专业、班级


学历/学位


联系方式


邮 箱


担任职务


联系地址


个人

创新

事迹

介绍

(填写主要内容,详细应当附页)

主要

创新

成果

展示

(列举创新代表性成果)

承诺书

本人已详细阅读本次活动的相关文件,并保证遵守有关规定。

本人承诺提供的信息和资料真实、可靠,未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提供的证明客观、真实。若发生与上述承诺相违背的情形,由本人自行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申请人(签字):

年 月 日

推荐

单位

意见

(公章)

负责人(签字)

专家

评审

意见

评委(签字)

学校

意见

(公章)

附件2

安庆师范大学“创业之星”申请推荐表

姓 名


性 别


照片

出生年月


籍 贯


民 族


政治面貌


学院、专业、班级


学历/学位


联系方式


邮 箱


担任职务


企业(项目)名称


注册时间


资产总额(万元)


年利润(万元)


注册信息

□已注册 未注册( □校内运营 □网店 )

企业(项目)类型

□个体经营 □公司(职务: )

联系地址


个人

创业

事迹

介绍

(填写主要内容,详细应当附页)

主要

创业

成果

展示

(列举创业代表性成果)

承诺书

本人已详细阅读本次活动的相关文件,并保证遵守有关规定。

本人承诺提供的信息和资料真实、可靠,未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提供的证明客观、真实。若发生与上述承诺相违背的情形,由本人自行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申请人(签字):

年 月 日

推荐

单位

意见

(公章)

负责人(签字)

专家

评审

意见

评委(签字)

学校

意见

(公章)

附件3

安庆师范大学双创之星”申请推荐汇总表

序号

申请人姓名

申报类型

联系方式

备注

1


创新之星


已毕业

2


创业之星


在校生

3





4





5





推荐单位:

(此表请用EXCEL格式)

上一条:关于推荐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安庆师范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 培育项目选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