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安徽网:安庆师大学生坚持五年举办“阳光三早”活动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05/06

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步入大学以后,你是否每天坚持吃早餐?每天坚持早起读书?每天坚持早晨锻炼?近日,由安庆师范大学大学生源动力阳光跑族举办的第五届“阳光三早”活动圆满落幕。此项活动已经持续了五年时间,每年都有不少大学生积极参与,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养成早起早读早锻炼的好习惯。

大学生是社会中坚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高效的学习模式离不开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现在大学生的生活状况以‘夜猫子’居多,早起成为了他们生活中一件困难的事情。”活动负责人程玉解释,“我们开展阳光三早活动就是希望通过这21天,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应对新一天的挑战。”

“早餐、早读、早锻炼,这是我们活动的基本原则。”程玉介绍,本次活动分为四人组、双人组和单人组三个组别。每组成员在活动开展的三个星期内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设计自己的“三早”方案并坚持21天线上和线下打卡。工作人员会根据出勤率决出前10名参赛组进入风采展示环节,最终由评委投票评选出冠、亚、季军和最受欢迎的“三早达人”。

“一日之计在于晨。通过此次活动,我受益颇深。”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8(4)班的万昭祥感慨,21天以来,他不仅享受到了晨跑的乐趣,还欣赏到了安庆师范大学白日里看不见的风景。“绚丽的日出让我感受到了清晨的美好,真的很感谢阳光三早活动,21天早起让我养成了一个良好的作息习惯,还逐渐意识到了时间的宝贵。”

“这21天的经历一定是我们团队每一位成员一生中的一段珍贵记忆。”历史学专业2018(1)班的李慧介绍,在坚持阳光三早活动的过程中,团队成员每天早上都要与闹铃展开一场“恶战”。“起床难只是一小部分,中途有几天天气恶劣,我们也要坚持去参加活动。”李慧在回忆起“三早”的时候,表示很满足。“不尝试一下就不知道自己原来有这么大的毅力。”

“有研究表明,形成或改变一个习惯只需要21天。通过21天你可以看到自己的努力,看到自己微小的改变。”程玉表示,希望参与“阳光三早”的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得到改变和提升,也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能够加入到“三早”行列中来,养成早起早读早锻炼的好习惯。

应超胡雅丽胡蝶李梦洁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蒋六乔

原文阅读网址:

安徽网:http://app.ahwang.cn/?app=article&controller=article&action=show&contentid=1871715

上一条:皖江晚报:留学生也想提笔练毛笔字 安庆师大书法社开班27年让千余人爱上书法
下一条:学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