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第十四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05/14

演绎社团魅力,谱写青春华章。5月8日下午,安庆师范大学东门操场热闹非凡,43面红旗迎风飘扬,第十四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在社团跑旗中拉开序幕。校团委副书记赵丽丽、方蓬出席开幕式,此次文化节游园会吸引了近700名同学热情参与。

开幕式上,学生社团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展演。阳光健身舞蹈瑜伽带来的爵士表演《pick me》诠释了年轻人的青春活力;大学生英语爱好者协会演唱的歌曲《爱笑的眼睛》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华夏文礼汉服社舞蹈《半壶纱》的表演者身着汉服,随乐舞动,纤柔婉转,曼妙灵动,为大家展现了中国传统服装与舞蹈之美。

大学生书画协会和大学生科技化学协会将古筝演奏和书法相结合的表演方式令人眼前一亮,悠扬的乐声加上苍劲的书法令人印象深刻,让人不禁感叹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此外朗诵、合唱等节目同样异彩纷呈,展现了社团的活力与风采。

精彩的文艺展演后,就是趣味十足的游园会。在大学生数学爱好者协会的展位上,可以看见许多同学在伏案思考数独或沉浸于魔方游戏;华夏文礼汉服社的投壶小游戏效仿古代士大夫宴饮时的投掷游戏——投壶者手执木箭,身体前倾,目光专注,不管投中与否都引得大家拍手叫好,同学们在游戏的同时体会了传统文化、礼仪的魅力;红楼诗会设置了“两人三足”游戏,短短三米的距离却十分考验同伴之间的配合与默契。18级社会工作专业的陈思思说:“游园会的游戏丰富有趣,很多游戏都具有社团特色。”游园会现场还有许多“代代相传”的经典项目——“正话反说”“点钞答题”“古文猜字”等,充分展现了各社团的特色文化。

“本届社团文化节把开幕式和游园活动安排在同一场地同一时段,并创新舞台布置,提升了活动的参与度。”社联主席团成员方浩介绍到,他表示,社团文化节将持续一个月,各社团围绕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文化节的举办为各学生社团提供了更宽广的展示平台,提升了各学生社团在学生群体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文/管一 孙冬梅 图/宋李渝)

上一条:安徽网:安庆师大特殊教育专业教手语、盲文送母亲节特殊祝福
下一条:校学生会举办第十六届大学生社区主任助理竞聘暨“十佳社助”颁奖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