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双周分享会”交流实践与竞赛的成长价值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05/16

5月15日下午,以“走出课堂:在实践与竞赛中提升自我”为主题的成长成才报告会暨双周分享会在文溯楼101教室顺利举办。此次分享会由来自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动植物检疫班的朱钧锐担任主讲,100余名学生参与此次分享会。

报告会上,朱钧锐从自己的兴趣爱好切入主题,通过分享自己丰富的实践竞赛经历,就组建团队、选择项目和打磨作品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兴趣是人生最好的导师,要学会将竞赛与兴趣相结合,通过竞赛不断培养创新思维、合作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自身竞争力。随后他通过幻灯片展示了他的实践作品——生物标本家鸽。一张鲜活的实验图片和耐心细致的讲解将家鸽地选取与处理、标本制作的细节步骤都清晰的展现出来了。

朱钧锐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作为结语,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实践与竞赛,在竞赛中锻炼自己,在实践中提升自己。

此次分享会的举办,帮助同学们了解到竞赛准备方面的知识,提升了同学们参与实践和竞赛的兴趣与意识。(孙文涵)

上一条:校社联负责人应邀参加省高校社联
下一条: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胡阿祥畅谈外国人眼中的中华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