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三下乡专题】学校启动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07/14

7月8日,学校举行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2020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吴琼,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余精华,党委组织部、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三下乡”“创青春”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各学院团委负责人以及“三下乡”“创青春”活动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仪式。

汪时珍指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抓手,是参与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锻炼成长的有效方式,也是学校提升实践育人成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切实举措。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践行者,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他要求同学们要“修德明理”,在实践创新中坚定爱国主义情怀;要“修智敏学”,在实践创新中求真务实、知行合一;要“修行律己”,在实践创新中提升修养、甘于奉献。

在激昂嘹亮的歌声中,与会领导为国家级、省级重点实践团队,校级重点实践团队,“百校千支”思政课主题理论学习实践团队授旗。

启动仪式上,美术学院团委负责人和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学生代表分别做了发言,随后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今年我校组建了“筑梦挑花”非遗传承实践团、“追寻红色记忆”党史国史宣讲团、“语丝情”暑期普通话推广与调研团队、“艺路同行”艺术支教团等36支重点实践服务团队,20支“思政理论课”主题社会实践专项团队,各学院共组织100多支服务团队、300多个调研项目,紧紧围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奔赴各地,服务基层,创新创业,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文/学生通讯员 蔡梦莎 图/陈广)

上一条:【三下乡专题】学校慰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
下一条:凤凰网:安庆师大12名学生红纸刀刻出17个院徽和学校标志楼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