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三下乡专题】学校慰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07/14

7月1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在化学化工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校团委等学院和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安庆石化三小和宜秀区芭茅巷社区家长学校,看望正在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并给队员送去慰问品。

共青团安庆市委书记陈茜,宜秀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昶,大观区副区长李力等领导随同看望。

在石化三小,汪时珍一行走访慰问了“情暖童心 科技安全护成长”实践服务团,旁听了团队开展的趣味课堂,询问学生上课情况,现场观摩了团队精心设计的教学活动。

“老师,这是大哥哥大姐姐教我制作的声呐探测船。”“老师,这是我们自制的万花筒。”“老师,这是探究摩擦系数的实验报告……”小学生们激动地向汪时珍一行展示自己的实验成果和课堂笔记。

安庆石化三小504班学生汪涵介绍,在这几天的课堂中,他学到了很多知识,“大家都乐在其中,实验报告没有写完或作品没有制作完,我们都不想回家。”学生代表方钰然真诚地向老师们表示感谢:“感谢安庆师范大学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教我们科学知识,带我们走进奇妙的科学世界。”

安庆石化三小副校长武红卫介绍了实践团队的工作开展情况,“团队成员每半天进行一个教学方案,这些教学方案均为他们自己原创。这十名大学生虽为化学专业学生,但教学内容涵盖各个方面,比如动物仿生学、惯性、垃圾分类等。他们每天早上5点半就起床,坐最早一班公交车过来,一直到晚上8点才坐公交车回学校”。

据武红卫介绍,自2012年以来,石化三小就与安庆师范大学大学生科普协会牵手,参与科普实践活动的小学生超过8000人次,在各级各类科技竞赛中获奖达180多人次,科普教育已经成为石化三小的一张靓丽的名片。在今年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武红卫正指导大学生们探索科普STEAM教育,并计划带领大学生们将案例出版为一本著作。

在宜秀区芭茅巷社区家长学校,汪时珍一行慰问了 “有爱无碍”关爱特殊儿童实践服务团的队员们,听取了教师教育学院芭茅巷社区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建设的情况介绍。

在走访和慰问志愿服务团队的过程中,汪时珍对石化三小、芭茅巷社区多年来为我校学子提供锻炼平台与实践机会表示感谢,对实践服务团成员们的敬业奉献精神给予肯定。他希望青年大学生们继续秉承知行合一理念,在实践中深化专业学习,在实践中提升综合素质。(文/学生记者 孙迎翔 图/陈灿)

上一条:【三下乡专题】​安徽青年报:识别非法出版物
下一条:【三下乡专题】学校启动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