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三下乡专题】校团委慰问文学院暑期“三下乡”国家级专项社会实践团队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07/19

7月15日,安庆师范大学校团委书记陈东、秘书陈灿前往泾县“泾秀苑”幼儿园,看望正在开展普通话推广与调研的“语丝情”国家级专项社会实践团队,并送去慰问品。泾县教育局副局长洪帮、“语丝情”团队指导老师陪同。

在座谈会上,陈东对“语丝情”暑期普通话推广与宣传团队的活动内容和取得的教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扬了团队成员肯吃苦、做实事的态度,针对教学和实践中出现的不足提出了相关建议。他指出,作为文学院两支国家级专项团队之一,团队活动开展要牢牢抓住团中央2019年“推普脱贫攻坚”的核心主题,充分发扬推普攻坚人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的精神,要结合汉语言专业师范生的语言和教学优势,助力普通话教学,磨砺自身。同时叮嘱同学们在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期间,注意安全,做好防暑措施,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随后,陈东一行来到课堂聆听教学成果展示。在听完大班教学后,岳秀文对两位教学组组员的授课进行详细点评,既肯定了师生互动交流积极、课堂气氛活跃的优点,又提出要加强家校合作的意见,结合幼儿注意力易分散的特点进一步创新教学模式,从而提升课堂质量。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文学院高度重视“雨丝情”团队组建,合理制定方案;加强培训指导,做好安全教育;注重品牌推广,增强活动时效。在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进行教学的基础上,大力拓展第二课堂,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施维)

上一条:【三下乡专题】​党委书记许继荣看望慰问大学生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团队
下一条:【三下乡专题】​安徽网:暖心!安庆师大志愿者携34名小朋友为特校学生送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