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三下乡专题】​党委书记许继荣看望慰问大学生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团队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07/19

7月17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在团市委和校团委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怀宁县腊树镇腊树中心学校,看望慰问“音为爱”音乐教育与爱心服务团队,并带去慰问品。

许继荣一行走进支教课堂,查看了合唱、舞蹈、竖笛、陶笛、二胡、朗诵等教学现场,询问了课堂教学情况。当了解到零基础的乡村孩子在学习三天后就可以进行简单的乐器演奏后,他当即赞扬了支教队员们的实践教学能力。他对志愿者们的付出与收获表示肯定,鼓励志愿者们用自己的专业所学帮助乡村的孩子们,通过传播音乐知识、学习音乐艺术,让他们能够欣赏美、创造美、追求美。许继荣一行还查看了实践队员的住宿环境,询问了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

许继荣对师生们敢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表示肯定,对怀宁县和腊树镇政府为安庆师范大学学子社会实践活动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教师教育是安庆师范大学的办学特色,除了暑期支教,安庆师大将充分发挥“顶岗支教”的作用,持续深入地为乡村中小学的艺术教育提供支持,缓解农村地区学校副科师资紧缺问题,帮助完善和丰富艺术教育。

团队指导教师汇报了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除了艺术支教,团队还将开展慰问老人、看望贫困户、汇报演出等一系列工作。该团队已经连续两年在怀宁县腊树镇开展暑期艺术支教活动,利用专业优势弥补了当地音乐教育资源稀缺的问题,同时对提升大学生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怀宁县、腊树镇领导与许继荣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文/吴赛男 图/丁远)

上一条:【​三下乡专题】校团委慰问暑期“三下乡”实践服务团
下一条:【三下乡专题】校团委慰问文学院暑期“三下乡”国家级专项社会实践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