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三下乡专题】中安在线:安庆师范大学学子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活动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08/04

近日,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学们在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部分社区开展了“与美好乡村有约,携绿色同行”为主题的美丽中国系列实践服务活动。

7月8日,“与美好乡村有约,携绿色同行”美丽中国实践服务团一行7人来到了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燎原社区,开展有关环保现状的问卷调查及访谈。问卷主要涉及居民平时生活中遇到的环保问题,例如固体垃圾、污水以及噪音污染处理问题等。队员们一路走访调研,共收到了有效问卷50余份,并成功访谈四户居民。随后我们来到燎原社区,对社区的两位工作人员进行了访谈。对于我们的到来,燎原社区主任蔡玉丽对我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积极支持我们的工作,使我们圆满完成了访谈工作,掌握了乡村环境保护方面的第一手资料。在我们考察调研期间,当地居民李阿姨主动联络我们,并表示周边环境仍然需要进一步整治,大学生的环保意识也需要提高,同时要改掉随手乱扔垃圾的坏习惯;另一位燎原社区居民绍香林阿姨激动地对我们说:“你们来我们这边做好事,我们要谢谢你们。环境肯定重要啊,人生活在环境环境很好的地方对身心健康都很重要,特别是生大病的时候,思想、心态、环境都是最重要的。”居民们的热情增添了我们深入乡村实践服务的决心和动力。

在经过两天的紧张调研后,7月10日,团队成员来到了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总铺社区,在社区文化广场上摆点并进行了环保知识宣传。我们专门制作了宣传手册,方便居民之间相互传阅。在活动现场,不少小朋友们都围绕在队员身边询问关于环保的问题,表现出了强烈的求知欲;居民也热情围观,七嘴八舌地积极向我们了解活动主题。队员们则耐心介绍,倡导居民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呼吁居民从身边点滴做起,自觉维护环境,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态文明建设氛围。

原文阅读网址:

中安在线:http://aq.anhuinews.com/system/2019/07/17/008187854.shtml

上一条:【三下乡专题】“点亮音乐梦想”——“音为爱”实践服务团队 开展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学习强国:安庆师大学生社团连续15年为周边小学开设“创意环保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