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献礼新中国70周年】安庆师范大学近百名学生快闪献礼祖国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09/26

快闪、书法剪纸展览、陶艺展示……9月25日上午,安庆师范大学敬敷广场上传来阵阵歌声,校艺术教育俱乐部用别出心裁的形式,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来自各艺术俱乐部的同学们各展才能,共同为祖国华诞献上了一场激情饱满的视听盛宴。

快闪现场吟唱爱国赞歌

“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祖国,愿你永远没有忧患永远宁静……”徐徐清风和着优美旋律,拉开了快闪的序幕。吉他俱乐部的吴天乐饱含深情地弹唱了一首《今天是你的生日》,他激动地表示:“很荣幸自己可以演奏这次的开场节目,我想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用歌声向祖国母亲献上自己的祝福。”

清脆的笛声奏响了祝福的乐章,演唱者们用歌声将爱国情怀娓娓道来。近百人齐声歌唱,歌声悠扬动听,节奏欢快有序,瞬间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同学们或挥动手中的国旗,或拿出手机记录这一激情时刻,众人唱着熟悉的曲调,现场变成一片“红色海洋”。

“今天的活动不仅让我有机会和大家一起为祖国的生日送上祝福,也使我的爱国之情更加强烈了。”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1)班的丛磊这样说。

书法剪纸展览惊艳全场

“看,这个剪得多逼真啊!”小学教育2018(1)班的程薇在观看完剪纸展后不禁感叹道。除了快闪合唱,校艺术教育俱乐部还准备了精美的展览,展览分为书法,剪纸和陶艺三个板块。中国梦、中国福、寿等一系列精彩的剪纸作品和遒劲有力的书法作品让参观的同学大开眼界,一旁的陶艺展览也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观看,陶艺俱乐部负责人郭威介绍说:“此次陶艺展览作品的主题有‘华诞盛宴’和‘竹笙华章’,希望通过借助创作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程薇激动地说:“我非常喜欢今天的活动。这些精美作品主题非常鲜明,在同学们一双双巧手下,爱国情、报国志呼之欲出,更让我体会到祖国的昌盛。”

“我爱你,中国!”活动的最后,全场学生一起喊出了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在学生们的祝福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成果展示彰显艺术风采

据了解,在学校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的积极推动下,艺术教育俱乐部通过组织开展系列教学和实践工作积极培养学生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今天的快闪活动及展览既是艺术教育俱乐部向祖国献礼的一种方式,也是各俱乐部学习成果的一种检验。”作为艺术教育俱乐部联盟的主席,杨伟杰表示,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大家的实践能力,更是向祖国献上了全体同学的祝福,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

(文/李子娴 徐卓越 图/陶狄)

上一条:我校学生应邀参加安庆市政协书画展
下一条:安庆市第十一届黄梅戏展演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