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我校学生应邀参加安庆市政协书画展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09/26

9月24日上午,受市政协邀请,我校近50名学生前往安庆市美术馆参加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展活动。

本次书画展共展出作品125幅,其中书法作品71幅,绘画作品54幅。这些作品精研创作思路,巧思构图布局,创作者从不同的角度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国家和安庆市的沧桑巨变,既是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生日的献礼,也充分体现安庆市政协委员及文学艺术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情怀,彰显了安庆市文化建设实力品位。

走进展览大厅,同学们被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所吸引,其中一幅作品尤为引人注目。画作中一位身着蓝色印花旗袍、脚踩黑色高跟鞋的女性站在极具徽派特色的传统村落前,手持“乡情”字幅,现代与传统元素通过对比的形式展现出来,引起同学们赞叹不已。这幅画的作者正是我校美术学院副教授凌晓星老师,当谈及自己的作品时,凌老师说到“我主要想表达的是现代女性和传统村落的对比,暗示现代文明和传统文化在精神上的延续。”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活动使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取得的成就,也培养了师生对美术、书法等作品的欣赏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

文/学生记者 谢欣 图/学生记者 陶狄

上一条:安庆师范大学2019年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微创业项目征集活动校内选拔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献礼新中国70周年】安庆师范大学近百名学生快闪献礼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