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安庆市第十一届黄梅戏展演周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09/25

9月25日晚上,2019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青年志愿者培训大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团市委副书记项薇、安庆市迎江区文化馆文艺部主任陈洁霞、校团委副书记赵丽丽、方蓬和30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培训会。

项薇表示,黄梅戏展演周是安庆的品牌文化活动,每年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黄梅戏艺术爱好者共襄盛会。她指出,展演周的礼仪服务工作非常重要,良好的礼仪服务能向全国人民展示礼仪之邦、黄梅戏乡的城市底蕴。历年来,安庆团市委高度重视黄梅戏展演周志愿服务工作,与安庆师范大学积极对接,通力合作,聘请专业师资进行礼仪培训。赵丽丽表示:“黄梅戏展演周志愿服务工作是展示我校学生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的窗口,也是提高志愿服务能力的良好平台,同学们在实践工作中对志愿服务精神有更切身的认识。”

“下巴抬起来,嘴角弯一点,精神面貌要体现出来。”在会上,陈洁霞就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礼仪规范做深入指导,对礼仪服务的形体、仪态、语言表达、面部表情等细节要求做出了细致的指导。

除了常规的礼仪服务,本次志愿活动中还有讲解服务,“讲解员需要在20分钟的车程内,向来宾讲解安庆和黄梅戏的历史文化。讲解员的解说与精神面貌将最直观地展现安庆大学生志愿者的综合素质,所以讲解员的选拔是非常重要的环节。” 陈洁霞说到。

为了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呈现出更好的效果,每一位志愿者都在培训过程中努力练习。生物科学专业2018(1)班的何秋雨是第一个被老师检查演讲稿熟练程度并受到夸奖的学生,她说:“这次的稿子很拗口,1800字的演讲稿我背了将近两个星期,得到老师的肯定,我觉得一切努力都没有白费。”

据悉,为配合安庆市做好2019年黄梅戏展演周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暑假期间,校团委面向全校大学生招募志愿者,活动共收到160余名志愿者的热情报名,经过层层选拔,最终30名同学将参与9月28日至10月8日的黄梅戏展演周志愿服务工作。

文/学生记者 胡惠 图/学生记者 高清

上一条:【献礼新中国70周年】安庆师范大学近百名学生快闪献礼祖国
下一条:安庆师大青马班学员在社会实践中发出青年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