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献礼新中国70周年】我校“青马班”学员开展各项活动喜迎国庆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09/28

近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班(以下简称“青马2班”)积极展开各项活动欢庆建国70周年,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母亲崇高的敬意。

烈士陵园 追忆革命精神

为了缅怀为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宁而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感受革命先烈崇高的民族气节。9月18日,青马2班全体学员前往安庆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学员们身着统一服装,缓步登上五星纪念广场。“我爱祖国的每一缕阳光,我爱祖国的每一寸土地……”所有学员在五星纪念塔下庄严宣告:安庆师范大学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班的全体学员,永远热爱祖国,永远奋发图强。

渡江战役、陈氏两英豪、岳西谈判……班长蒋毅康带领同学们参观壁画,并向同学们介绍相关革命故事。“我们没有生活在炮火连天的革命年代,就更要感恩和珍惜当今年代的和平。在新时期,同学们更应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发挥青马班学员的作用,为祖国的建设发光发热。”蒋毅康说。

主题培训会 坚定理想信念

“为什么要热爱党和国家?因为信仰。”9月20日下午,青马2班班主任严峻给同学们带来一堂不一样的“青马课”。

以信仰的问题为引申,严峻用实例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坚定的信念、实事求是、依靠群众以及自力更生”的井冈山精神。革命年代,先烈们为什么要战斗?因为民国时期社会的黑暗,中国共产党人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严峻讲述革命年代的相关历史,通过和当今生活的对比,同学们感受到中国的快速发展和崛起。

严峻对全体同学提出要求,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三观;其次是做事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去践行;最后要学会感恩,感恩祖国和社会。“他们作为青年学生骨干,一定要学会做人、做事和感恩。”严峻说。

“我最近在准备党员答辩,背到相关党的知识时感受深刻,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而为人民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这让我们有足够多的理由去热爱它。”该班学员陈思倩在听了讲座后,感受颇深,“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以后我要努力坚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

学员交流会 讲述与祖国的故事

今年暑假,青马2班学员通过参加暑期实践,在众多地区留下足迹。旅途中,他们用相机记录下自己与祖国母亲的美好瞬间。9月26日晚上,6名学员带来他们与祖国母亲的合影并介绍合影背后的故事。

昆仑雪山、布达拉宫、纳木错……该班学员吴昊旻向同学们展示了暑期去西藏调研时所拍摄的照片。“这些景色让我震撼,我真的感受到了祖国河山的壮丽,真的太漂亮了。”

藏族人虔诚、朴素,藏族老人披着国旗带着孩子募捐,募捐的钱财会捐给汉族的寺庙,吴昊旻向大家介绍了她在西藏的所见所闻。她表示,藏族人有自己的信仰,但同时也十分爱国。

该班成员刘海东暑期去到江苏进行调研活动,他为大家展示了一碗素面的照片,“这是一位家境艰苦的奶奶为我做的,当时我去奶奶家调研,她怕我太累了,所以下面给我吃,我特别感动。”

“今晚听了6位同学的分享,我感觉到青马2班的同学们都有自己坚定的理想信念,都能够去发现并创造自己的价值,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蒋毅康说,“作为青年大学生和学生干部,我们应该积极学习理论知识,并利用到祖国建设的实践中来,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的同时,牢记初心与使命,做人民和祖国满意的当代青年。”

(文/学生记者 齐佩 图/学生记者 符芳敏 杨阅阅)

上一条:我校30名学子担任黄梅戏展演周青年志愿者
下一条:安庆师范大学2019年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微创业项目征集活动校内选拔赛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