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我校30名学子担任黄梅戏展演周青年志愿者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09/29

“您好!请出示您的入场券。”在撕下票根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级(1)班的占舒琪露出六颗牙齿的“标准微笑”,将入场券重新送到观众的手中。在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的现场,这样的笑容随处可见。

9月28日,我校30名学生担任2019年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的青年志愿者,主要负责礼仪、场馆服务,他们出色的表现,成为我校青年志愿者一张亮眼的名片。

身体不适,仍坚持参加志愿服务

“我昨晚还在发低烧。虽然已经喝了退烧药,但是现在头还是有点晕。”市场营销专业2018级耿晴晴说,自己作为“晨曦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也当过不少活动的志愿者,但自己还是第一次参加如此大型的志愿服务活动,所以不想因为身体原因,而放弃这么难得的机会。

“在出发之前,如果有特殊情况是可以请假的,虽然我不太提倡这种做法,毕竟身体是第一位,但还是为她们的奉献精神点赞。”作为负责人,特殊教育专业2017级的陈亚楠说。

服务时长超12小时,志愿者们感触颇深

早上六点半,换上工作服的志愿者们已经在南门集合,并跟车出发。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紧张地开始了准备工作。整理仪表、搜集资料、背诵稿件……在老师的指导和示范下,志愿者们从一开始的腼腆,到后来的放松、大方,渐入佳境。

一部分志愿者率先前往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完成礼袋的分发、道具的组装等工作。开幕式正式开始前,他们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热情,迎接观众的到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好!我是本次黄梅戏展演周的青年志愿者,我叫陶斯明……”作为随车讲解员的志愿者之一,应用心理学专业2017级的陶斯明从安庆的地理位置、文化底蕴、生态环境等方面,声情并茂地为车上的领导和老艺术家们解说。“在车门前等待的时间是最难熬的,脑子里一直在重复解说词,生怕自己搞砸了,但是最终得到的赞许,让我觉得非常值得。”

初心不同,却因志愿服务走到一起

我校30名志愿者中仅有4名男生。环境科学专业2017(2)班的许智就是其中之一,在谈到选择成为一名志愿者的原因时,他说:“大一的时候,自己参加过志愿服务队的竞选,但是失败了。我现在已经大三了,这还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既想为自己取得一份荣誉,也想弥补遗憾,圆自己一个志愿服务梦。”

与许智不同,对黄梅戏浓烈的兴趣使杜悦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中外合作英语专业2017(2)班的她,曾在安庆市黄梅戏博物馆担任志愿解说员。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她还任教了近半个月的小学黄梅戏老师。

据悉,经过层层选拔,黄梅戏展演周30名青年志愿者从全校160余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学校还邀请专业老师为全体志愿者进行礼仪培训,确保每名志愿者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充分展现出我校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文/学生记者 谢欣 图/学生记者 陶狄

上一条:500余学生参加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献礼新中国70周年】我校“青马班”学员开展各项活动喜迎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