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用行动祝福祖国 安庆师大226名大学生排队志愿献血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10/07

9月28日上午,一场以“庆新中国华诞,献吾热血芳华”为主题的献血活动在安庆师大校园里展开。一天时间里,该校226名大学生参与献血,总献血量达69500ml,献血的人数和献血总量是2018年的近4倍。

活动现场,由于献血人数较多,献血车上的抽血设备不够,很多学生自发地排队等候。来自菱湖校区文学院秘书学专业2018级的陈京辉和他的同学是上午九点多从市区赶来的。“我从网络上了解到这个活动,和同学商量后就决定参加了,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近两个小时的排队等待后,他终于完成了他人生的第一次献血。

大学生生命科学协会多年来一直是该校校园内无偿献血知识宣传的主力军,从2007年协会创立开始就组织举办无偿献血活动。协会会长倪岭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无偿献血是师大学生向祖国献上的最诚挚的祝福。”

正准备考研的陈雨萱是大学生生命科学协会的前会长,这是她第四次参加献血活动。她说,以无偿献血的特殊方式礼献祖国,使此次无偿献血显得更加有意义!希望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奉献一份爱心。

作为第一次无偿献血的新人,财务管理专业2019(2)班的毕文苹觉得有一些紧张,但更多的是发自内心的自豪和期待。“无偿献血是光荣的,是一份荣耀,我要将这份正能量传承下去。”

因为医护人员人手不够,安庆红十字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科长刘洋在检验血型和录入信息的岗位上来回忙碌。他表示,活动非常成功,也非常有意义。每一次爱心献血行动,都能成为延续他人生命的善举。(胡惠 吴敏雪 高清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 余康生)

上一条:著名导演查明哲做客敬敷大讲堂:“戏剧”具有“家书”情怀
下一条:500余学生参加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