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学校举办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10/10

10月9日,我校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专题讲座(以下简称“青马班”)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陶春丽作“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怎样炼成的”专题讲座。100余名学员胸配团徽,身着统一的蓝色班服聆听讲座。

讲座上,陶春丽从“胸怀崇高理想”“勇攀思想高峰”和“团结真正朋友”三个方面分别讲述了马克思、恩格斯、毛泽东和习近平青年时期的日常生活状况、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遇到的困难、遇见的重要人物以及他们成为马克思主义者的历程。

随后,陶春丽播放《领风者》部分片段,带同学们了解马克思的激情演讲和与恩格斯差点错过的友谊,通过讲述马克思与妻子燕妮及好友恩格斯之间的故事,告诉同学们如何交友、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她告诫同学们,纯粹的友谊要建立在纯粹的基础上,正如马克思和恩格斯拥有共同的伟大情怀那样。

“我们作为马克思主义学习者,要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奋斗,不忘初心。平时也要多读书,把‘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不断学习。”新闻学专业2017级的黄倩倩说。

陶春丽强调,作为“青马班”学员,要抓住契机,让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在国家各项事业建设中,发挥自身作用。(文/学生记者 齐佩 图/学生记者 徐巴超)

上一条:2019-2020年度社团发展中心第一次全体大会​暨百团大战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著名导演查明哲做客敬敷大讲堂:“戏剧”具有“家书”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