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壹玖贰柒流行音乐俱乐部举行开班仪式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10/23

“与你相遇好幸运,可我已失去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10月18日,壹玖贰柒流行音乐俱乐部在艺术楼105教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开场两位学员演唱的《小幸运》活跃了现场气氛,赢得了在场70余人的热烈掌声。校团委副书记赵丽丽、团委老师方蓬、音乐学院团委书记汪茗燕出席了开班仪式。

赵丽丽表达了自己期望:“希望俱乐部多教授更具正能量、更具热情、能够代表新时代大学生积极风貌的歌曲作品;希望期末汇报演出时学员能够展现具有专业水准的节目;希望每个人学有所获,共同将流行音乐俱乐部打造成学校公共艺术教育改革中具有鲜明特色和影响力的品牌。”

“从1927年我国的第一首流行音乐《毛毛雨》的不被世人理解和接受到现在流行音乐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艺术形式,这是近百年来无数前辈努力奋斗的结果,所以我们用‘壹玖贰柒’作为俱乐部的名字以此向他们致敬。”俱乐部负责人杨玮说,“希望俱乐部能够让热爱音乐的大学生们学习到专业的音乐知识,更好地感受流行音乐的魅力。”

“怀着对音乐的喜爱和没有系统学习过音乐的遗憾,我把俱乐部的出现看作一束光,很感谢有这样的机会学习音乐。”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4)班的柯颖为了参加俱乐部开班仪式,特意从菱湖校区赶来龙山校区。“我选择的是嘻哈班,希望自己不仅要学习专业的音乐技巧还要了解一些音乐史和理论知识。”她说。

据悉,为更好的推进俱乐部活动开展,俱乐部筹备一个多月来,制定出了完备的教学方案以适应不同班级的教学,来自各个学院的69名学员将根据不同的兴趣情况和声线条件被分为通俗班、民谣班和嘻哈班三类曲种分班学习。

(学生记者 韦明慧 张俊田)

上一条:90后作家苑子豪与我校学子畅聊青春
下一条:优秀毕业生校友汪昊做客创新创业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