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为梦想打call!安庆师大流行音乐俱乐部举办第一届校园草地音乐节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10/23

“晴天我就藏在云端,雨天坠入蓝色伤感,或在你四周徘徊,Wow…等待一道阳光进来,会映出我的姿态。”10月19日晚,安庆师范大学壹玖贰柒流行音乐俱乐部举办第一届校园草地音乐节。在这个歌声与情怀交织的夜晚,点点“星光”汇聚,百余人欢聚在操场一隅,欣赏着这场视听盛宴。

“这是我们在学校第一次尝试草地音乐节的形式,举办这次音乐节是为了挑战自我,让更多的人了解流行音乐俱乐部并真正的认识流行音乐,感受我们所热爱的音乐。”俱乐部负责人2018级音乐学杨玮说。作为本次活动的策划人之一,同时她表示因为热爱音乐,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喜欢不断尝试,积累歌唱经验。

一台音响、一个简易话筒、一群追梦学子…演唱会上,长达近两小时的演唱时间里,俱乐部负责人演绎了数十首曲目。《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抒情婉转的曲调打动人心,演绎青春路上的坎坷历程。《光年之外》一经亮相点燃全场,高亢的歌喉惊艳全场,观众不禁鼓掌应和,把演唱会推向高潮。

“看错时间如横越大海,姿态如烟藏在远山之间,潺潺水流我们归于他处……”值得一提的是,音乐节现场,来自2017级音乐学的朱智慧深情演唱了她自己作词作曲一首的原创歌曲《归》,用歌声诠释着她对青春梦、对音乐梦的追寻。“智慧智慧,爱你不悔……”观众已然被点燃热情,随着音乐节拍挥动着双手,喊出了应援口号。

歌声吸引着来往人群的注意,也有不少观众三五成群“慕名而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1)班的杜芮早早便到达演出地点等候,在现场聆听完全程,互动环节更是为观众倾情演唱一首《后来》。

流行音乐俱乐部是在校团委管理下成立的、以学习流行音乐为目标的艺术教学组织,是学校公共艺术教育改革试点的俱乐部之一,草地音乐节是俱乐部成员展示音乐素养的良好平台。

(学生记者 徐杏玉  符芳敏)

上一条:安庆师范大学第三期团校培训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90后作家苑子豪与我校学子畅聊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