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校学生会举办第七届国学知识校园越野赛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10/30

10月23日下午,第七届国学知识校园越野赛在龙山校区举行。本次越野赛由校学生会举办,来自全校17个学院的408名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下午三点,在升旗仪式和国旗队交接仪式之后,国学知识校园越野赛正式开始。在开始之前,17个学院被划分为三个小组,围绕校园一圈共设置了十个站点,三个小组随机分配到1、3、7作为起始站点,小组成员开始接力比赛。“相对于往届,今年我们新增了两个起始点,这样更充分的利用了时间和空间。”活动负责人万梦琪介绍,在每个站点都安排相应学院的答题人员、跑步和做游戏人员,他们需要通过重重关卡后才能到达终点。

“孟子早期的游历顺序是什么” “下面哪一位是宋代成就最高的草书大师” “六朝古都是哪个城市”······参赛选手在三个分别装有朝代、文史、百科类题目的盒子里选择一个并开始抽题回答环节,回答正确即可加三分,若错误则不加分。“三种不同类型的题目是我们今年的特色,对于学生来说,这样更加灵活也更方便选择。”活动负责人说,今年与汉服社加强了合作交流,在每个站点设置了穿汉服的问答人员,更加凸显了活动的国学特色。

“四渡赤水”双人背夹球、你做我猜······活动除了知识问答环节,还设有游戏互动环节,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双人夹背球游戏需要很强的默契度,而且在此之前也需要多加练习和掌握一些熟悉的技巧。”财务管理专业2019(2)班的汪涵和朋友一起参与了双人夹背球环节,她说:“很开心我们今天相互配合的很好,这个下午似乎也因为这个活动变得有色彩了。”

在经历了近两个小时的角逐,国学知识校园越野赛顺利结束。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得第一名,颁发特等奖,体育学院获得一等奖,教师教育学院获得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获得三等奖。

“这是国学知识校园越野赛举办的第七年,今年我们不仅更新了答题题库,还设置了诸如穿汉服、四渡赤水的新环节,从筹备活动到现场规划我们都做了很多努力。”活动负责人万梦琪介绍,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引起大学生对于国学的关注和重视,鼓励大家多走出宿舍积极参与课外互动,激发大学生对于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同时得到体育锻炼,以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庆贺新中国七十周年。(学生记者 邓宇)

上一条:“徽风皖韵进高校”庐剧专场演出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学校举行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