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奋斗新时代,出彩新青春”师大学子创作主题墙绘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11/07

为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2019年11月校团委联合美术学院墙绘工作室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了墙绘主题创作及绘制活动。九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到主题活动中。

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走廊上这面长40米,高3米左右的大墙上,密布着铅笔的痕迹,这是参与墙绘的同学们打好的线稿。据了解,为创制好作品,工作室的同学多次前往活动场地并讨论绘制方案,希望以手中之笔表达出青年追梦向上的奋勇之姿。

几箱颜料,一架梯子,同学们讨论好分组就井然有序地动起手来。活动过程中每个人都聚精会神地完成自己负责的部分,他们运用娴熟的技巧勾勒出一根根流畅的线条。经过两天的绘制,巨大的白色墙面上,奔跑的红色运动员们,飞扬的红绸带以及鲜明的红色标语“奋斗新时代,出彩新青春“等格外醒目,成为了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墙绘内容不仅彰显了青年大学生的青春活力,绚丽的中国红还展现了青年党员的赤诚爱国心。

看着完成的作品,美术学院2017级学生韩稳笑着说:“大幅墙面的绘制虽然难度更大,但有机会用专业知识为学校做点小事,我很自豪。”在谈及这次活动的收获时,他深有感触:“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参加这次活动既是一次实践提高的机会,也是学生党员的责任。”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方蓬表示:“大活(大学生活动中心)是学生活动的聚集地,这次墙绘活动在设计之初,就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融入其中,希望用同学们感兴趣的方式,将青春、活力的元素融入到校园文化环境中,激励同学们奋斗有为,青春勃发。活动也为大学生在实践中发挥艺术才能提供了平台、途径。”

文/邹玲 图/孔维怡 李召京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第二次全体工作会议
下一条:安庆师范大学第一期应急救护培训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