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二十四小时的师大我都见过”优秀学子翟静波讲述成长故事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11/07

“当人越往上走时,就越感到自己的渺小。”11月5日晚,在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文津楼,校学生会前主席、优秀学子翟静波与近三百名学生分享自己的大学经历和成长故事。

翟静波是2016级通信与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党员,在校期间曾担任2018-2019学年校学生会主席、班长兼团支书等多个职务,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等多个奖项,实审两项国家发明专利,并在各类学科竞赛和设计制作项目中先后斩获奖项。在校期间,翟静波还带领同学申请创立了大学生台球协会,组建了“破风者”创业团队。

不卑不亢,不同阶段明确自我定位

翟静波坦言,在刚步入大学的时候自己也曾十分迷茫。“大一时,我是一个十分内向的人,也不明确自己未来会往哪个方向发展,于是我加了许多组织。”

在辩论队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在社团联合会了解不同社团的运转、带领班级创立兴趣爱好社团、人生第一次创业、成为支教老师······“在多次经历实践和磨合后,我才慢慢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大二的翟静波留在学生会成了一名部长,勤恳,细致成为了他工作的信条。“二十四小时的师大我都见过。”迎新、各类学生活动、三下乡、支教,无数个日夜的坚持,让他养成了细致,踏实的工作作风。

“当你开始成为一个学长或学姐时,就不再是一个人努力,你还应该学会如何带领别人成长”翟静波说。在大三成为学生会主席后,他的角色发生了变化,帮助学弟学妹成长,成为了他新的工作内容。

始终谦诚,不断学习向前

在校期间,翟静波除了参加实践锻炼,也不忘时刻学习。“笔、本子、u盘、工作证,这些都是我随身携带的。”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值得学习的地方,翟静波都会拿笔记下来,必要时会用u盘拷贝资料。他说:“在许多人身上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机会往往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在每一次活动中,我们能学到的不仅只是活动的策划和组织。”翟静波说,当自己还是一个小干事时,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后,他都会抽出时间观察其他人。观察主席是怎么安排组织人员、留心“职业模拟大赛”比赛选手的职业规划、揣摩活动内容和策划······“看别人的成长经历,往往我也从中收获了很多”。翟静波认为他们都是自己的老师。在担任学生干部的期间,需要经常奔忙于之间办公室和活动现场,如何沟通、协调,处理好各种关系。老师、学长的经验方法也成为了他成长的助力。

“榜样在身边”事迹报告会活动由校团委主办,遴选了一批我校优秀学子,在校园里营造聆听榜样心声、学习榜样事迹、发挥榜样力量、争当安庆师大好榜样的浓厚氛围,鼓励青年追逐梦想,努力奋斗,为我校的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文/学生记者 邓宇 图/学生记者 齐世冉

上一条:“十八学士”美名扬 66岁老人急需血小板,18名大学生挺身捐献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第二次全体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