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第十三届“音为梦想”校园十佳歌手决赛顺利开展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11/12

10月9日晚,由安庆师范大学校学生会和青年文体艺术中心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音为梦想”校园十佳歌手决赛在图书馆东厅顺利进行。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王鹏老师、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团委书记汪茗燕、经济与管理学院张仲清老师、校团委陈灿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进入决赛的10位选手经历了海选、复赛、队内pk的重重关卡,在复赛环节创新采用了导师制赛制,五位导师都是上一届“十佳歌手”的优秀选手,由他们现场举灯牌决定是否留下选手,最终组成了金花战队、龙山老年歌王战队、请小徐吃芋圆战队、不战队战队和了不起战队。决赛现场分为四个环节,战队展示、组内角逐、个人竞技以及冠军争夺战。

由金花战队带来的歌曲《致姗姗来迟的你》拉开了决赛帷幕,“我不介意你慢动作也不介意……”,三位选手声音各有特色,将一首歌表达出了各自的风格,清爽明快的基调让观众不禁跟着吟唱,现场氛围一下子火热起来。“乌云乌云快走开,感觉你在挑战我的乐观……”,1号选手叶诚诚率先演唱个人曲目《别找我麻烦》,她说:“我从小就喜欢听歌唱歌,虽然不是音乐专业的学生,但是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从事与音乐相关的工作。”

组内角逐之后有一个小插曲——复活赛,几位队内赛被淘汰的选手在台上清唱歌曲,由评委老师决定一人晋级参与冠军争夺赛,最终10号选手王康成功晋级,5人开始最后的冠军争夺战。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物联网工程专业2017(2)班的范理勤获得冠军。她用惊艳的高音燃炸了整个场子,“大一时我就参加过十佳歌手,这次大三来参加拿到了冠军真的很开心很激动,感觉自己得到了很大的肯定”,她表示一定会将唱歌发展成长期的爱好!

活动负责人万梦琪介绍:“我们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来准备比赛,希望为更多喜爱音乐的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唱响青春主旋律。”

文/李子娴 孙文霞 图/王先琛 何方文

上一条:安庆师大20名大学生拜师学山东快书
下一条:“十八学士”美名扬 66岁老人急需血小板,18名大学生挺身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