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文学院举办“谷雨杯”手绘作品设计大赛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05/14

江南烟雨、徽州春色、牡丹国色……学生们从谷雨节气意象中寻找灵感,创作了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近日,文学院第三届“谷雨杯”手绘作品设计大赛在菱湖校区文学院教学楼213教室举行。

本次比赛由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和大学生漫无限漫画社联合主办,以“丹青流韵,以画写意”为主题,以谷雨节气为意象,从4月20日起,就开始征集手绘作品。大赛报名期间共收到15幅作品,最终有10幅作品脱颖而出。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3)班汪旖璇所作《雨碎江南》获得一等奖。

“谷雨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之后降雨量增大。在我心中,雨是最能代表谷雨节气意象的。”汪旖璇表示,她一直都很喜欢画画,也比较喜欢传统文化,这次比赛与二十四节气有关,她认为能将其画出来并和大家分享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与其他作者的江南烟雨意象不同,三等奖作品《寂•喧》显得更加写实,全画以冷色调为主,暖色调为辅,多种色彩交汇。来自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5)班的邱倩倩向大家解释这幅画的创意:“这只猫在雨天变得安静,就像人一样,独处时才能够面对最真实的自己。”

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5)班的周嫣然上台展示了她的双人合作绘画作品《一杯香茗坐其间》,并向在座观众进行讲解。她们创新性运用了茶杯的意象,吸引了台下观众的目光。

“举办此次比赛,是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学习中不要忘记了二十四节气这一传统文化,我们协会也一直鼓励在绘画中加入与谷雨节气有关的诗词,题诗入画,推动传统诗词与绘画共同发展。”大学生漫无限漫画社团支书孙浩说。(文/学生记者 周雨生 桑丽君 图/学生记者 陈旭 李辰玥)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青马”学员赴皖西南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活动
下一条:大学生棋艺协会前往小学开展棋艺支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