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一届摄影大赛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05/13

《巨石山的旅行》《翱翔桥上游》《归家之途》《菜市场—城市的缩影》……一间教室里,一张张定格在瞬间的照片展示在观众眼前。近日,化学化工学院第一届摄影大赛在教学楼C203举行。此次活动经过历时一周的宣传征集作品阶段,经评委初步筛选后,共10张摄影作品入围比赛。经过激烈地角逐,最终化学专业2018(1)班魏凌晨获得冠军。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美玉寄佳人”“慧眼识英雄”“最耀眼的星”,参赛选手将作品以图片及文字说明的方式,PPT的形式呈现在观众面前,并通过现场解说后,评委评选打分决定最终排名。评分细则包括主题明显与否、色彩饱和度、对焦是否清晰、曝光是否正确、拍摄技巧构图是否正确。

比赛现场,选手们有条不紊地对各自的照片进行现场解说。选手们的作品从不同的方面反映了各自多彩的生活,有唯美灿烂的师大风景、个性分明的建筑、热闹非凡的城市生活……现场所有人的目光聚焦在选手们身上,聆听着他们的解说。

“这张照片是在我清明节回家的路上拍摄的。照片里左侧是山水,右侧是城镇,中间是一条宽宽长长的马路。疾驰而过的车辆,就同我回家的心情一样--迫不及待。”化学专业2018(1)班魏凌晨带来的作品是《归家之途》,作为本次比赛冠军,她表示,摄影就像是人生经历的一种记录,照片定格的那一瞬间也记录了生活的美。她喜欢用照片定格瞬间的感动与兴奋。

身着大花裙拎菜篮子的大妈,穿着老式西装裤挎小邮差包的大爷,小摊旁讨价还价的阿姨……《菜市场--城市的缩影》这张照片吸引了化学专业2018(3)班徐丽的视线,“其实我们身边有许多美好的东西,只是我们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这张照片是生活里平常的场景,却在照片里定格成了不一样的美。”

“摄影是在某个瞬间发现的最美好的东西,并以照片的形式记录下对你最有感触的,触碰你内心深处的情感的最好的表达。”活动负责人季启梦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和摄影水平,拓展同学们的艺术视野,弘扬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学生记者 徐杏玉 孙迎翔)

上一条:大学生棋艺协会前往小学开展棋艺支教活动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青春快闪”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