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大学生棋艺协会前往小学开展棋艺支教活动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05/13

“围棋的规则规定黑棋先下子,先下子的黑方有一定的先着之利……”十里中心小学教室里的学生正在大声朗读投影屏上的棋艺规则。近日,安庆师范大学大学生棋艺爱好者协会联合红太阳志愿服务团,前往十里中心小学开展支教活动,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以出“棋”制胜为主题的棋艺课程。

活动伊始,协会4名成员分别上台自我介绍,并用PPT的形式向台下的33名小学生介绍军旗、五子棋、象棋以及围棋的历史来源和规则。活动负责人之一孔令豪说:“红太阳志愿服务队已经连续12年前往十里中心小学开展志愿活动,此次是第一次与大学生棋艺爱好者协会合作,也是首次教授孩子们棋艺知识,看到孩子们开心的表情内心很满足。”

“这步棋在这里下你就赢了。”“你这个‘将’竟然不吃!”实战教学时,学生们聚在一起讨论棋艺方法。棋艺爱好者协会负责人王天锐表示,与讲解PPT不同的是,学生们能在实践教学过程中,真正感受下棋的魅力,能更好的培养学生对棋艺方面的兴趣。

环境工程专业2018(3)班何敏是红太阳志愿服务团队的一员。她表示,此次支教活动与以往不同,通过教授学生们棋艺知识,可以与学生们一起下棋,知识性和趣味性并存,还能增添学生们对棋艺的喜爱。

302班学生常米缘在被问到对于棋的知识了解多少时说:“今天教的棋艺中我对五子棋更感兴趣,因为象棋太难了。老师们是第一次来教我们下棋,希望他们能多来几次,我一定能知道更多关于象棋的知识。”

十里中心小学的石俊老师表示,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激发了学生们对棋艺的好奇心,以后可以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学生们了解更多的棋艺文化。(文/学生记者 胡惠 汪习习 图/学生记者 赵蝶 王艾林)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谷雨杯”手绘作品设计大赛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一届摄影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