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三下乡专题】传媒学院光影西冲团队暑期三下乡 用爱心筑起山区教育的桥梁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07/29

7月14日上午,安庆师范大学“光影西冲”的9名志愿者经过120多公里的路途,4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前往安庆市太湖县西冲村开展为期两周的爱心支教生活。西冲村位于太湖县的山区地带,两山夹一沟的地形使得西冲对外交流沟通十分不便。“光影西冲”团队以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传播知识的力量为目的,深入西冲基础教育的一线,努力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增添新的色彩!

山的那边是你们

在长途驱车赶到西冲的时候,便与这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们撞了个满怀。他们自发前往村外迎接志愿者,孩子们的热情劲也让队员们打消了与孩子们相处不顺的担忧,他们帮助志愿者们提行李,自发引路,一路上渐渐的也互相熟悉了起来。

抵达西冲小学之后,志愿者们正式地与这群热情洋溢的孩子们成为了朋友。“哥哥,你知道山的那边是什么吗?”小学二年级朱雨潼拉着志愿者的手说道。“是城市?”志愿者答道。“不是的,是你们,是你们呀!”潼潼开心的说道。

在得到这边村民的热情欢迎和孩子们的喜爱之后,志愿者们也将不负众望,用最饱满的精神,最丰富多彩的教案安排,用爱心为西冲这片土地留下最有意义的印记。

我与你们共成长

暑假期间,西冲共有十一名学生参加到本次的支教生活中,他们有小学、初中、高中三个不同的阶段,为了教学的严谨和仔细,使得学生们学有所得,志愿者们采用了一对一、一对二的精准辅导方式,为每一个学生都制定了个人的专属学习计划,帮助他们学习新的知识和巩固已经学过的知识点,为他们辅导暑期作业并查缺补漏地提出相关课业题目,进行二次学习和完善,只为确保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

除了有质量的学习安排,志愿者们也准备了丰富的实践环节。手工课上与孩子们折纸比赛;绘画课上教孩子们绘画,孩子们纷纷画出自己老师的模样,最终与折纸一起送给了志愿者们作为礼物;体育课时间与他们进行了乒乓球比赛、跳绳比赛并与他们一起打打篮球,针对低年级的学生,志愿者老师也会给他们讲故事,成语接龙等益智游戏。

“我们很多方面都不是专业的,很多教学工作我们自己都在连夜学习,但是我们会努力做到最好,让他们相信大哥哥大姐姐是他们最好的朋友,我们会与他们一起学习,一同成长!”志愿者王龙龙说道。

将爱心传递下去

十二个星夜的温情陪伴,十几份教案工作的圆满完成,十一个深厚友谊的建立,九个人的暑期爱心支教之旅也终将结束。虽然只有短短十几天,但是不论对西冲的学生还是志愿者们都是一次十分难忘的收获,一次有目共睹的成长。

在得知志愿者们即将离开的消息后,学生们也倍加珍惜和志愿者们的相处时光,即使是下课后也会拉着志愿者们聊天、玩耍,不舍得志愿者的离开。在离开的前夕,“光影西冲”的志愿者们也纷纷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孩子们拍摄了照片以及合影,最终将这些照片寄到孩子们的手里。“潼潼,这个是我的联系电话,我写在了照片后面,祝你以后天天开心,学习进步!”

“分别总是特别难过的,我是真的特别喜欢这里,我们虽然完成了自己的三下乡任务,但是我觉得更多的是积累一段人生经历,收获了一份感情。下一年还组织奔赴西冲的志愿团队的话,我一定还会报名,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成熟,见证和陪伴这边孩子的成长,将这份实质温情的爱心传递下去。”志愿者杨逸星说道。(学生通讯员:荀圆科)

上一条:【三下乡专题】“萤火之力”教育帮扶实践团队赴安庆潜山源潭镇双峰中学义务支教
下一条:【三下乡专题】法学院组建两支法治宣讲团开展暑期法治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