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301张明信片 让学生和未来对话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09/25

“昨晚上完课回到寝室,收到了去年写给自己的明信片,这么快又过了一年……”这是9月17日生物科学专业2017级(1)班倪岭在收到校友交流发展协会的明信片后发的一条朋友圈。9月18日,校友交流发展协会在安苑食堂和后勤食堂门口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乌龟慢邮”活动,发放明信片301张,为全校学生提供一个和未来对话的机会。

挑选一张印有安庆师范大学标志性建筑的明信片,写上想对未来的自己或者朋友说的话,留下联系方式并选择一个合适的日期,校友交流发展协会的成员会按照指定的日期把明信片送到同学手中,这就是活动的整体历程。校友交流发展协会的前会长罗涛表示,举办这个活动的初衷是让学生写下对自己的期望,等到来年或几年后纪念自己的成长。

来自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2019级新生吴鑫鑫选择了在今年的圣诞节收到这张明信片。他说:“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希望到今年圣诞节的时候已经实现了。”这是他对刚入学的自己的计划和期待。

而和其他穿着军训服的新生不一样的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也坐在了桌子前写起了明信片。刚刚下课的焦爽是来自知识产权专业2017级的学生,这是她第三次参加这个活动。“大一时,我写的是希望自己能通过四级。大二是想自己好好学习。今年大三,自己也在准备考研,当然是想要自己考研成功。明年的这个时候,我离考研不到一百天的时间,希望收到这封明信片可以给自己鼓励。”她笑着说。

活动负责人梅冉介绍:“协会举办这个活动,意义在于这是一个慢慢记录的过程,‘乌龟慢递’这个词本身就让人感觉很慢。我们希望参与活动的同学能记住自己写下明信片时的心情,或许你忘了这张明信片的内容,但当你再次拿到这张明信片时,能突然想起那个时候对自己的美好期许,想起自己美好的大学生生活。”(文/学生记者 胡惠 图/学生记者 胡蝶)

上一条:【献礼新中国70周年】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献礼新中国70周年】美术学院望江挑花俱乐部让非遗文化“走”出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