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献礼新中国70周年】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师生共唱国歌点燃浓浓爱国心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10/08

手拿国旗,共唱国歌,祝福祖国生日快乐……9月29日晚,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19级的两个班在文渊楼203教室举办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的团日活动,近100名同学在国歌声中展现自己对祖国的祝福。

“祖国啊祖国,你是一颗博大的心,我是你日夜跳动的脉搏。”12名同学带来诗歌朗诵《祖国啊祖国》,“我们半个月前就确定以国庆为朗诵主题,接着就开始策划、排练了。”通信工程专业2019(1)班的王萌说,参加朗诵的12名同学都是自愿报名的,虽然没有朗诵经验,但大家都尽心尽力。

通信工程专业2019(2)班的李雅洁说最使自己感动的诗句是“我是你手中紧握的兵书一册,我是你脚下的道路越走越广阔。”作为2019级新生,她感受到生活质量的提高,同学们穿着越发时尚;作为一个山东人,她觉得高铁公路的发展,使她去任何地方都变得更加快捷。

当《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响起,同学们全体起立,手拿国旗,唱出自己对祖国的祝福。音乐学院2017级音乐学专业的李小龙作为“音乐总监”,在团日活动前对98位同学进行了培训和指导,“排练了两次,每次基本上都是接近两个小时。”他表示,同学们都十分认真,学习能力也很强,表现都很好。

在唱国歌时,由于身材高挑,通信工程专业2019(2)班的陈其玮被安排到最后一排,举起国旗一角。从组织安排学生站位到共唱国歌近十分钟的时间里,陈其玮一直保持着手举国旗的动作,他说:“我愿意主动分担各种班级事务,我也十分愿意一直举起国旗的一角。”

在团日活动最后,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陈银凤从四个方面,阐述了“什么是新时代青年”、“新时代青年怎样与祖国共奋进”等问题,并对所有学生提出期望。

“我的家乡广德县今年更名为广德市了!”通信工程专业2019(2)班的王千禧一一细数着家乡近几年的变化,“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团日活动,尤其是在摇旗唱国歌的时候,整个人的爱国心都被点燃了。”他表示,国庆一定会观看阅兵仪式,感受祖国的强盛。(文/学生记者 管一 图/学生记者 章雨轩)

上一条:【献礼新中国70周年】体育学院举办“唱红歌•庆国庆”主题合唱比赛
下一条:【献礼新中国70周年】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