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二届双语生物演讲比赛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10/16

考拉、阿拉斯加鼠、熊猫、江豚……在比赛现场,你能听到关于各种动物的生动介绍和趣味讲解。10月14日晚,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二届双语生物演讲比赛。

“于2011年发布的‘哭泣的江豚’组图,让无数人为之动容。被誉为‘微笑天使’的江豚,却也流下了眼泪。”生物科学专业2019(4)班的吕习习,声情并茂地为大家带来了《留住江豚最美的微笑》演讲。

“老师曾带领我们参观过陈列江豚标本的实验室,当时就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我私底下查阅了不少的资料,也了解到学校也一直致力于江豚研究和保护。”在谈到为比赛所做的准备时,她说,自己平时会对着镜子一遍遍地练习,也会让室友指出自己的不足,以便自己及时改正。

“父母送给你最宝贵的礼物是什么呢?当然是独一无二的DNA。”生物科学2018(2)班的时阳,通过反问的方式,带领听众走进“碱基编辑”的世界。“其实,碱基编辑就是一项技术,可以治疗一些由基因突变导致的基因疾病。”时阳说,对于专业学生而言,理解这个问题并不难。但为了使问题更通俗化,自己结合了高中所学习的生物知识,还在PPT中添加了一些实例来生动说明。

比赛下半场为即兴演讲,选手们根据自选的数字,获得即兴演讲的主题。生物多样性、全球变暖、海洋生态系统……对于选手们而言,均是不小的挑战。

“大家表现得都非常优秀,在准备时间有限、题目较难的情况下,还能准确地表达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非常精彩。”评委老师张明珠说,希望本次比赛能够激发大家学习双语的热情,帮助同学们提升自我展示能力。

本次比赛分为中文组和英文组,包括上半场、中场游戏和下半场三个环节。经过初赛的角逐,10名选手从初赛中的40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文/学生记者 谢欣 图/学生记者 杨阅阅)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就职宣誓大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