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人文与社会学院举办“师大知多少”趣味知识竞赛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10/14

10月13日,人文与社会学院举办“师大知多少”趣味知识竞赛,由学院2019 级新生组成的47支队伍参加了此次竞赛。

“校训中四个词分别出自何处?”“一天中何时喝牛奶有利于对钙的吸收?”“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什么?”……一个个问题的抛出,各队的参赛选手们纷纷积极答题,互不示弱。第一轮必答题环节由所有参赛队伍同时答题20道,他们沉着冷静、思路清晰,灵活的运用所掌握的知识答题,场上一时难分伯仲,现场战况十分激烈。

抢答题环节中,选手们随机应变、默契配合,各团队不分上下。“哥哥姐姐说的都对”队反应迅速、积极抢答,比分差距逐渐拉开,现场气氛达到了顶峰;风险题环节中,答对加分、答错扣分的比赛规则让比赛更有看头,现场观众也跟着一起紧张着,正确答案出来后总是一阵唏嘘,或是一阵欢笑。

竞赛还穿插着中场游戏环节,“看图猜地图”通过随机播放校园图片来猜测所对应的地点名称,一张张角度特别的图片加大了选手们的思考难度,“猜歌词”环节让参赛选手们得到了暂时的放松。《答案》、《追光者》、《纸短情长》等流行歌曲的播放让大家不由地跟着歌声哼唱起来。

经过几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哥哥姐姐说的都对”队夺得了本次知识竞赛的一等奖,“铁杆小宝”队获得了二等奖,“憨憨憨”队与“社会主义接班人”队获得了三等奖。历史学2019(3)班的蔡致远表示:“一等奖的获得让我觉得这些天团队的努力并没有白费,这场趣味竞赛的举办真的很有意义,我也从中体会到了团队互助的重要性,很开心自己能有这份经历。”

历史学2019(2)班的程媛是获得最佳团队奖的“最强114”队中的一员,她笑着调侃说:“因为我们的队伍是由一个宿舍的舍友组成,所以这些天我们宿舍一直都处于一个紧张的备战状态,甚至连吃饭时,我们都一直在看书补充知识。”

“这场趣味竞赛的举办不仅可以方便大一新生熟悉校园环境,还能让大家在娱乐中掌握更多知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也锻炼了新生们的团队合作能力与反应能力。”活动负责人秦平捷表示,此次趣味知识竞赛已经是学院传统活动,与往届不同的是,这届比赛中添加了中场游戏环节,让现场氛围变得更轻松活泼。比赛的题目内容除了有关于学校、学院的知识以及关于生活等方面的“百科”知识,还添加了一些关于建国和党政知识的题目,更好地发挥了在学生中的思想引领作用。(文/学生记者 徐卓越 图/学生记者 胡蝶)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交流会
下一条:资源环境学院志愿者携手留守儿童开展“筑梦中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