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大学生民乐协会开展乐器赏析活动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11/01

10月26日,大学生民乐协会举办了乐器赏析活动。活动现场民乐协会的成员向观众们演奏介绍了古筝、竹笛、洞箫、琵琶等八种乐器。现场的观众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各种乐器散发出来的美妙声音,一同感受了乐器的魅力。

参加此次赏析会的同学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乐器,之后民乐协会将开展一系列的乐器教学活动对民乐感兴趣的同学进行系统的培训。

跳动的丝弦、优美的旋律……活动一开始演奏者便为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婉转优雅的古筝表演,清新悠扬的声音在音乐学教室里环绕不息。而随后的竹笛和古筝合奏曲《无羁》更是将笛声的清丽与古筝的柔美巧妙地结合起来,动听的旋律引来了观众的阵阵好评。

“同学们,大家都知道中华上下五千年,可你们知道笛子已经有八千多年的历史了吗?”民乐协会的创始人颜颜对现场的观众发出了疑问。颜颜是安庆师范大学音乐学专业2012级的学生,现在的他已经毕业并留校成为了一名音乐老师。热爱音乐的他在2015年创立了民乐协会,并将自己对民乐的认识和感悟一直延续了下来。

家喻户晓的《红楼梦》曲目、经典老歌《月亮代表我的心》、热门歌曲《卷珠帘》……颜颜用各式各样的乐器将这些美丽的曲调一一呈现了出来。“吹奏乐器是要讲究技巧的,手指的转换、气息的把控、尾音的处理都很重要。将这些灵活运用,才能吹奏出富有感情的曲子。”在演奏的同时他还不忘向现场的观众解释乐器的特性和技巧的运用。

当激昂的琵琶和悲壮的二胡被演奏介绍后,赏析会也接近了尾声。“今天晚上的赏析会让我觉得很震撼也很激动,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与民乐相关的知识,让我受益匪浅。”社会工作专业2019级的范晓萱是民乐协会的一员,热爱民乐的她表示:“陶笛的声音很美妙我很喜欢,所以这次我选择了陶笛这门乐器,以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

“乐器赏析会是我们民乐协会每年都会举办的活动,这项活动的目的在于能让大家更加了解民族音乐的知识,激发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民族音乐的热爱。”协会会长牧梦凡表示:“民乐很美,它不仅仅能给人带来听觉上的享受,更能让人在音乐的熏陶下提升自身的修养。希望以后有更多喜欢民乐以及对民乐感兴趣的人加入我们。”(文/学生记者 吴霞 图/学生记者 刘莎)

上一条:大学生模拟联合国协会参加武汉大学模联大会
下一条:大学生绿源环境保护协会开展“绿色出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