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青马班开展体验式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11/15

11月13日下午,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青马班成员和部分学生干部在东门排球场开展了体验式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由“风平浪静”和七巧板两个游戏环节组成,每个环节时长为40分钟。“这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切身感受配合,在小游戏中提高团队的凝聚力,从而进一步加深对彼此的了解。”活动负责人王钰锋介绍说。

参与者按人数分为两队,每队队长为队伍选择了队名并设计了队徽和口号。 热身环节过后,活动正式开始。“不”队率先尝试“风平浪静”游戏,将装满水的纸杯放置在旗帜中央,四名组员需分拎旗帜四角,绕过重重障碍到达终点,最后杯中剩余水多的队伍即为获胜。

屏气凝神,紧盯水杯,脚下是小心翼翼的步伐。比赛开始,8个小组陆续出发,有的组别急于求胜,水很快就漏了满地,不得不重回起点再次出发。而有的组别不慌不乱,保持着稳定的步频,打着完美的配合。到达终点后,由裁判检查剩余水量,最终第七组获得了优胜。“这真的是个精细活儿,四个人必须统一步伐和手的高度,稍有偏差水杯就会倾斜。”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1)班的徐扬说,“今天的游戏让我对‘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我需要蓝色和绿色的三角板!”、“快!我们还差一点就拼出来了!”、“报告,我们拼好了!”。另一边,“CTRL”队正在七巧板的传递、拼接中忙得热火朝天。六组成员拿到不同的任务卡,他们需要按照任务卡上的指示拼出对应的图案,以得到加分。而第七组则充当调节中枢的作用,帮助前六组寻找需要的板块。场上气氛十分热烈,在组与组的有效沟通中,队伍总分不断上升。

“我们贡献出自己的七巧板!”,第五组眼看收集无望,便将自己现有的绿色板块分给其他小组。“先帮助他们完成任务吧,虽然小组得分也很重要,但是我们七组需要合作完成任务来获得1026分的总分,应该把大的团体利益放在第一。”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1)班的孟玉兰表示,通过这次的素质拓展活动,自己结识了许多新朋友,同时她的大学生活也得到了充实和丰富。

“希望他们能够在活动中有所收获,在互动中体会团结精神,加强团体间成员的联系,并将这种精神应用到日常的学习与生活中,从而促进各项活动的高效开展。”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王钰锋表示。(文/学生记者 刘露 图/学生记者 刘莎)

上一条:资源环境学院举办第四届“九曲霓裳”歌手大赛
下一条:传媒学院“大爱清尘”志愿服务队开展“职业健康保护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