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资源环境学院举办第四届“九曲霓裳”歌手大赛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11/15

“雨下整夜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院子落叶跟我的思念厚厚一叠……”灯光暗下,曼妙乐曲在夜晚的东厅内缓缓响起。11月10日晚,资源环境学院于逸夫图书馆东报告厅举办了第四届“九曲霓裳”歌手大赛。三百余名观众到达现场欣赏这场视听盛宴,报告厅内座无虚席。

由资源环境学院乐队带来的一首《七里香》拉开了整场比赛的序幕。乐队将中西乐器的完美融合,用新颖的方式演绎着美妙的歌曲,调动了全场氛围,大赛渐入佳境。

本次大赛分为上下两个半场,9位选手,16个精彩曲目轮番登场,激情饱满的演唱,让厅内欢呼尖叫声不绝于耳,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比赛筹备一月有余,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赛制从多种类型的表演变为单独的歌手大赛形式,使得赛制更加公平且富有竞争性,也使比赛更加精彩。”负责人方润奇说。

选手们演唱风格迥异,时而粗犷豪放,时而悠远绵长。环境工程专业2018(1)班万梦琪的带来的一曲《没那么简单》,一经开唱观众席中便少不了全体呐喊, “万梦琪,我爱你!” “爱了爱了!”他们纷纷将手机闪光灯打开,随着音乐节奏摇晃手机,在观众席中制造出一片片的星光。

比赛进入中场阶段,婉约柔美的动作,红色纱裙轻轻扬起,由学院女舞蹈队带来的《惊鸿舞》,美丽的舞姿闲婉柔靡,尽显古典舞的婀娜多姿,“长鬓如云衣似物,锦茵罗荐承轻步”。“修炼爱情的悲欢,我们说好努力不简单……” 由地理科学专业2019(3)班的璩江妍钰演绎的一曲《修炼爱情》,浑厚的嗓音瞬间点燃了观众心中的激情,观众席更有“亲友团”摇晃手中的闪光灯为其呐喊助威。

比赛在学院男舞《Love shot》的表演中落下帷幕,最终,地理科学专业2019(3)班的璩江妍钰获得比赛的一等奖。获奖合影后的璩江妍钰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她说:“觉得非常不可思议,这是我进入大学以来第一次站在数百人面前唱歌。练习比赛歌曲近半个月了,也希望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选手们的实力不相上下,大家都非常享受这个舞台,比赛效果的呈现非常精彩。”负责人方润奇表示,本次比赛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旨在锻炼和提升我们学生的综合能力,也为了让大家有一个愉悦身心的机会和难忘的回忆。(文/学生记者 徐杏玉 图/学生记者 赵蝶)

上一条:法学院第十届“九鼎杯”大学生辩论赛落幕
下一条: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青马班开展体验式素质拓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