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法学院举办第八届“秋之韵”歌唱决赛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11/14

伴随着音乐《adios》的响起,一支由法学院学生组成的舞蹈队登上舞台,十名身着黑裙的女生展开一段急促又富有动感的舞蹈,就此拉开了法学院第八届“秋之韵”歌唱比赛的帷幕。11月8日晚,近五百名师生相聚在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图书馆东报告厅,共同欣赏这美妙的一刻。

本次比赛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院学生会文艺部承办。在经历了近一个月的初赛和复赛选拔后,共有12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分为两轮,第一轮由十二名选手进行歌唱,评委打分后前四名进入第二轮比赛,最终结合第一轮评委打分和二十名大众评委投票,得出最终结果。

“初恋、旧爱、新欢,第几个是你老伴……”徐硕和吴小莉共同演唱的《初恋旧爱新欢》,作为本场比赛的第一首歌,将大家带入音符的海洋。“我要送你 日不落的想念,寄出代表爱的明信片,我要送你 日不落的爱恋······”一首经典歌曲《日不落》由选手叶恒菲演唱,一下子点燃了全场的气氛,一些观众也不由自主地跟唱了起来,台下观众将手机挥舞举过头顶,点点星光汇成一片星海。

《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All of me》、《谢谢侬》……在其他选手相继表演结束后,比赛进入互动环节,由四位评委进行现场打分,比赛进入到第二轮环节,出场顺序由选手抽签决定。

在歌曲《其实都没有》、《借》、《你曾是少年》、《理想三旬》的相继演唱后,由二十名大众评委上台投票。最终,综合评委打分和大众评委的投票情况,由法学专业2019(2)班的李启宪斩获冠军。“今天能拿到冠军,不仅是对我一个星期来排练结果的肯定,更加让我坚定了走下去的勇气。”李启宪说:“我从小就很爱唱歌,但一直没有平台可以突破一下自己,所以很感谢学院给予的这次机会。”同时他表示,自己还会加深在音乐方面的学习。

“每一个选手都很出色,今天的比赛让我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和歌曲的魅力。”法学专业2018(1)班的李文浩对选手戴顺航印象深刻,他说:“我很喜欢他的音乐风格,听起来让人很释然。”

“这是‘秋之韵’歌唱比赛举办的第八年,相对于往年,今年取消了团队赛制,更加注重选手个人的发挥,同时增加了大众评委的部分,也更加公平公正。”负责人张琴说,此次活动准备了一个多月时间,旨在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促进学生们综合素质的培育和发展。(学生记者 邓宇 )

上一条:传媒学院“大爱清尘”志愿服务队开展“职业健康保护进校园”活动
下一条:双十一放下手机 70余名大学生操场联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