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疫情防控】圆梦大学生回馈社会 安庆师大学子志愿抗“疫”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0/03/11

“大家帮助我上大学,现在我有能力了,我也要用行动来回馈社会。”在安徽省淮南市寿县三觉镇,村民们每每经过防疫卡点时都会遇见一位爱笑女孩。她叫程波,是安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17级的一名学生,现在是镇上的一名防疫志愿者。

程波介绍,自从2月9号得知镇上在召集防疫志愿者,她便主动报名,一直工作至今。在防疫卡点登记来往人员信息、号召村民们不要聚集扎堆、发放防疫宣传单页……虽然每天工作时长经常超10小时,但她并没有丝毫后悔,相反,她还一直很感激能够拥有这次机会。

“我的家庭条件很不好,家里有姐妹3人,爸爸在我高三时查出肾透支白细胞癌,做了部分肾脏切除手术,母亲身体也不好,做些零工补贴家用。那年,家里因为看病已经揭不开锅了,读大学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了,我当时已经做好去打工的打算了。”但令她万万没想到的是,镇上的一些好心人为家里送来了3000元钱和一些学习用品,“这是镇上的商贩组织的,他们还专门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名字就叫‘帮助大学生圆梦’。”这3000元圆了她多年的大学梦,进入大学后,老师们也主动帮助她办理助学金和助学贷款。从小到大,程波一直很感激那些帮助过她的人,这也在她心里暗暗埋下了一颗回馈、报答的种子。“我经常会对自己说,社会帮助我圆了梦想,等我有能力了,我一定要好好回馈社会。”

这次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也是程波一直以来的心愿,她一直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大家做服务。除了在线下成为一名志愿者之外,作为班级班长,她还联系了班级团支书和其他班委们,以团支部的名义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因疫致困的孩子们募捐了481.78元善款。“作为一名青年团员和大学生,我觉得更要有所担当和作为,这些孩子和我一样,他们现在遇到了困难,但这是暂时的,我相信在大家的关爱下,他们一定能克服困难,我也要将爱心的接力棒传递下去。”(应超)

上一条:【疫情防控】外国语学院举行视频“搏疫”运动会
下一条:【疫情防控】美术学院学生为疫情防控献血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