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传媒学院举办线上主题团日学习活动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0/04/01

3月25日,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19级(1)、(2)班团支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主题团日学习活动,主要对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活动精神进行学习交流。由于形式新颖,获得了班级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形式是以网络会议为主,内容主要包括线上视频学习、志愿者发言和群内自由交流三项。”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19级(1)班团支书王权介绍,由于是第一次在线上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出于对活动效果的考虑,他们从上周开始便着手准备了。

刷弹幕、聊看法、做分享……虽然隔着屏幕,但是同学们的参与度相较线下并没有减少,群内的气氛始终保持活跃,不少同学都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刚开始的时候真的很怕,担心自己被传染上,但一想到我是一名青年团员,正在为国家做贡献,便又觉得充满了力量,自然也就不那么害怕了。”蔡梦晨是该班一名抗疫志愿者,寒假一开始便主动申请加入到社区的抗疫队伍中,每天工作超十小时,但她并没有丝毫后悔。除了她之外,该班的其他几名抗疫志愿者们也分别向大家分享了抗疫期间的经历和感受。

活动后,该班不少学生感触颇多,纷纷发起了朋友圈。“每每看到那些奋战在抗‘疫’前线的英雄故事,总能令我感动不已。” “当代大学生应当以他们为榜样,向社会展现出属于我们的青春力量。”“伴随着音乐的律动,我真实的感受到了医疗工作者的艰辛与国家的伟大,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为祖国做贡献。”

最后,该班辅导员总结道:“举办这个活动,一方面是想了解同学们最近的思想状况、学习状况和身心健康情况,能够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学习榜样,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还想趁着这个机会看看大家,一起见个面、聊聊天、说说话。”(通讯员 应超 林馨 李佩纹 潘锡东)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举行线上团建活动
下一条:法学院开展“战疫有我·青春同行”团员线上主题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