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数理学院举行清明线上哀悼活动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0/04/04

4月4日,正值清明时节,安庆师范大学数理学院响应号召,举行线上默哀活动,以此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上午10:00,数理学院全体成员在各班团支书的带领下,身着黑色上衣,利用电脑、手机等通讯设备,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集体默哀三分钟,向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内心的哀痛与思念。“那些英雄们抗击冠状病毒的英勇事迹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是他们用身躯为我们筑起了安全的屏障,我会永远记住他们,向他们学习,努力将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这是来自应用统计学2018级的李雪婷同学在参与线上哀悼活动时内心最真实的想法,而同样是来自应用统计学2018级的夏瑜同学也表达了她内心的哀悼之情:“上午我在家中参与了团支部组织的默哀活动,同时也听到了轮渡上发出的鸣笛声,心中挺难过的,这次疫情死去了太多无辜的人,深感同情和痛心,也对一直在一线工作的英雄们深表感激!”

除了线上集体活动外,数理学院团委和学生会也在4月4日0:00将官方微博,QQ等媒体社交软件的头像与主页换成了黑白照片,以此表达对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哀悼。数理学院多位同学也第一时间将自己的社交软件头像换成灰色,并发布微博表达自己的内心的沉痛与哀悼之情。信息与计算科学2017级2班的郭顶同学在谈及哀悼活动时说道,“每当灾难面前,总有人奋不顾身,总有人慷慨就义,青山难阻洪荒涌,唯以血肉铸长堤,七十多年前的中华民族如此,七十多年后的中华民族亦是如此,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由衷地对英雄们道一句,谢谢你们!”

本次线上默哀活动,不仅是让同学们表达内心的哀悼与思念,更是想引导所有同学去铭记,铭记所有的执着与坚定,铭记所有的抗争与牺牲。愿逝者安息,往后的每一个春夏秋冬,家国永念;愿生者奋发,在熠熠生辉的未来不忘使命,奋勇向前!(王沛然)

上一条:传媒学院千人连线深切哀悼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举行线上团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