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师范大学学生会组织概括介绍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4/03/22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会是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和安徽省学生联合会团体会员,在校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学联、校团委指导下开展工作的学生组织,坚持“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原则,以服务同学为宗旨,维护同学正当权益,引导校园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学校与同学之间桥梁和纽带的联系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同学在学习和实践中成长、成人、成才、成功。

学生会由决策机构与执行机构共同组成。

决策机构为学生委员会。委员由学生代表大会通过民主选举,差额投票产生组成。负责在安庆师范大学学生代表大会闭会期对校学生会的机构组织、各重大事项进行决策,对学生会干部和日常样工作进行监督考核。并从委员会中选举主席一名、副主席若干名组成常务委员会主持校学生会日常工作。

执行机构由“一团”、“四部”组成。具体是主席团、综合事务部、联络部、权益维护部、学习实践部。

学生会紧紧围绕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以学风建设、权益维护、社会实践为主要工作抓手,同时开展系列有影响,有特色的活动,引领校园文化建设。


下一条:学生会部门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