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部门简介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4/03/21

综合事务部

综合事务部是校学生会的四大常设机构之一,是学生会内部沟通的枢纽。综合事务部主要负责组织协调学生会各部门工作,起草收发各类学生会文件。制作发放学生会各类活动奖状,负责学生会网站的更新和维护,做好学生会例会记录,开展学生干部培训。并对学生会干部的工作情况进行考勤、监督、总结和鉴定,管理学生会人员档案,负责物质的采购,保管和借用工作。以及完成校团委和主席团交办的其他任务。

联络部

联络部主要负责学生会对外联络和对内联系工作。对内主要负责与学校各个学院进行沟通与信息交流,为学生会相关部门提供信息服务;对外负责及时收集兄弟院校学生会的相关信息,加强交流沟通。扩大我校学生会对外影响力,增强各活动宣传力度,同时与兄弟院校促进友情,建立良好合作氛围。构建(拓展)各种渠道,为学生会各项活动努力争取经费支持,保障活动有效开展,活动奖项需求得到支持(保障)。联络部是学生会对外合作交流的纽带,是对内活动的窗口,在学生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权益维护部

权益维护部以全心全意维护同学利益为宗旨,主要职责是建设和完善线上维权平台,搜集和处理同学们的维权事件;向同学们宣传维权及法律知识,让同学们学会通过正当途径维权;定期开展学校安全状况调研,包括校园各基础设施安全,食堂食品安全以及对各寝室进行安全检查;编写学生舆情简报,搜集同学们为学校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及时向老师反应;宣传心理安全方面知识,为同学提供心理方面咨询平台,及时处理出现在同学身上的心理问题;协同各院级学生会相关权益维护部门开展相关工作,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学校民主管理。

学习实践部

学习实践部主是安庆师范大学校学生会的下属四大部门之一。部门主要负责:学生会及各中心的人员成绩记录、督促、反馈,保障学生干部学习成绩达标;组织学生会及各中心多种学习经验交流会、学术座谈会、表彰总结大会等;成立并运行学生会及各中心骨干培训班,对所有学生干部政治思想进行培训和开展相关学习活动;管理学生会及各中心团组织活动和考评等;同二级学院学生会定期开展学术学风建设活动,定期统计整理各学院学风信息,相互督促与监督。工作目标是提高学生成绩,解决学生学习困难,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上一条:安庆师范大学学生会组织概括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