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 2019 年安庆师范大学“十佳青年学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03/13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各校级学生组织,各学生社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围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领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我校青年学生中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持续引导和激励全校大学生修德明理、修智敏学、修行律己,经研究决定,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合开展2019年“十佳青年学生”评选活动。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可以个人或团队两种形式申报)

二、评选条件

1.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无不及格课程,综合测评成绩名列班级 1/3 以内,无违规违纪行为。

3.积极进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道德示范、学风创优、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自主创业、自强奋斗、环境保护、文艺创作、体育锻炼等方面事迹突出,为广大青年学生树立了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时代榜样。

4.乐观向上,人际关系和谐,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热心公益事业。

5.原则上已获得“十佳青年学生”荣誉称号的不再参评,已获得“优秀青年学生”荣誉称号的如无新的突出事迹不再参评。

三、评选程序

1.申报及展示阶段(3 月 13 日前)

符合条件的同学可以向所在学院团委或所属学生组织(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申报,按要求准备申报材料和填写《安庆师范大学“十佳青年学生”推荐登记表》。

所有参评同学须在 3 月 13 日前关注“安庆师范大学学生会”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键“精彩校园”选择“十佳青年学生”或者对话框直接发送“十佳青年学生”,在图文消息中点击链接,然后发话题#安庆师范大学2019年十佳青年学生评选#加个人报名信息和事迹简介,转发分享,并获得不少于 100 个点赞支持。

2.审核及初评阶段(3 月 18 日前)

对所有参评同学进行资格审核和初评,重点关注微信展示及公众在微信上的转发评论情况,并于 3 月 18 日前向校团委推荐候选人员。各学院团委可推荐 6 名候选人,校学生会可推荐 3 名候选人,校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可推荐 2 名候选人,每个类别最多只可推报 1 人。科技创新类和自主创业类“十佳青年学生”候选人将从校3级“双创之星”中直接遴选,不再单独推荐。

3.复评及投票阶段(3 月 25 日前)

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根据候选人推荐材料,评选出 20名同学作为“十佳青年学生”正式候选人,同时组织全校师生在“安庆师范大学学生会”微信公众号上对候选人进行投票,微信投票工作具体事宜将另行通知,投票截止日期为 3 月 25 日。

4.终评及公示阶段(4 月 1 日前)

邀请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担任终审评委,根据评委评议意见和微信投票结果确定最终评审成绩,并予以公示。

四、表彰奖励

公示无异议后,排名前 10 位的候选人授予“十佳青年学生”荣誉称号,其余候选人授予“优秀青年学生”荣誉称号,所有获表彰学生参加“五·四”表彰活动,并推荐其中事迹突出者参加“安徽省十佳大学生”和“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等评选活动。

五、评选要求

1.“十佳青年学生”评选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是我校“三修”教育成果的集中体现,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深入挖掘,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2.评选活动必须坚持公正、公平、公开、透明的原则,各学院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程序,实事求是,择优推荐,凡获评个人在评选后受到纪律处分等情况,学校将取消其荣誉称号。

3.推荐材料纸质版须于 3 月 18 日前报送至校团委办公室(龙山校区行政楼北 108 室),电子版发送至校团委邮箱。推荐材料应包含以下内容:(1)安庆师范大学“十佳青年学生”推荐登记表;(2)安庆师范大学“十佳青年学生”候选人推荐情况汇总表;(3)被推荐人 2000 字的事迹材料及 500 字的事迹简介,事迹材料要重点突出所推荐类别的相关内容;(4)事迹材料中涉及到的主要奖项的证书和相关印证材料扫描件;(5)反映个人事迹或学习、生活情况的近期彩色生活照片 1 张和证件照片 1 张(电子版即可)。

联系人:夏 靖 0556-5303937 李婉琳 17719442787

孙艺媛 17705608149

邮箱:1920008516@qq.com

附件:附件一:安庆师范大学“十佳青年学生”推荐登记表.docx

附件二:安庆师范大学 “十佳青年学生”候选人推荐情况汇总表.docx

共青团安庆师范大学委员会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会

安庆师范大学研究生会

2019 年 3 月 7 日

上一条:关于赵森陶艺工作室的招新通知
下一条:关于庆少仪剪纸工作坊的招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