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03/11

各学院团委,各学生社团: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2018年3月11日——4月12日

三、活动对象

全校各团支部

四、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大力增强广大青少年的“四个自信”,精心策划开展深入有效、内容新颖、贴近青少年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着力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教育,着力深化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国青年运动史教育,着力深化国情、形势政策和发展成就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五、活动要求

1.坚决把牢正确方向。“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坚决把牢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 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 把在广大青少年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 旗帜鲜明地反对和驳斥主题突出。

2.突出思想教育内涵。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 通过帮助青少年系统回顾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以及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荣历史, 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 教育青少年深刻理解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把个人梦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 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不断增强对党的信心、 信任和信赖, 为决胜全面小康、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前进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3.形式新颖。坚持分层分类引导的理念,紧扣不同专业团员青少年群体的思想特点和认知规律设计有专业特色的活动载体和实践项目,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要注重围绕青少年的现实关切和思想困惑,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解疑释惑,把成就讲足,把经验讲透,把形势讲清,把前景讲明,着力提升青少年的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要以团员青年乐于参与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内容充实的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团员青年的素质修养,增强团员青年的责任意识。引导广大学生深入社会、深入基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思路,优化路径,扎实推进,实现活动全覆盖。

4.标识清楚。主题团日活动要以增强团员主体意识为目的,活动中要亮出“举团旗、戴团徽、唱团歌”共青团“标识”,要与学团章、缴团费等团情教育载体结合,广泛开展团员意识教育活动,提高团员青年的整体素质,规范基层团组织建设,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5.开展网络直播。要大力发动各团支部和团员青年,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创作直播和短视频作品,通过网络直播平台集中推送。各学院至少有一个团支部在开展团日活动时进行网络直播。

6.微媒展示。各团支部进行微媒展示时须关注“安庆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并在3月13日—3月28日期间通过安庆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顶置微博“团日活动”平台进行发帖报名并展示团日活动开展情况,没有团支部官方微博的请及时开通。鼓励用其他新媒体渠道进行自主宣传。

微媒展示操作流程:

方式一:

(1)新浪微博搜索并关注“安庆师范大学团委”

(2)点击置顶微博点击进入“安庆师范大学团日活动”,点击发帖进行团日活动展示。

(3)转发分享展示的微博,邀请好友在原微博下点赞和评论,以扩大团支部活动的影响力。

方式二:

(1)微信搜索“安庆师范大学团委”(微信号:aqsfdxtw)并关注;

(2)点击底边栏“Look me”,进入二级菜单栏点击“团日活动”,然后点击【微博内打开】,发帖进行团日活动展示;

(3)转发分享展示的微博,邀请好友点赞,以扩大团支部活动的影响力。

具体要求:

(1)微媒展示发帖的标题格式是#团支部名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限25个字)。例如:#18级财务管理1班团支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2)发帖的正文格式不做具体要求,需编辑本团支部开展团日活动相关信息(文字限700字)并上传活动图片(附不少于5张活动图片或活动视频)。

(3)4月1日-4月4日邀请好友点赞和评论。依据网络综合活跃度(点赞数和评论数)统计排名和学院推荐,评选出“百佳团日活动”。

六、工作步骤

1.宣传动员:3月11日-3月12日

2.组织实施:3月13日—3月27日

3.学院初评:3月28日—4月1日

4.线上评选:4月1日—4月4日

5.学校评审:4月8日—4月12日

3月19日前,各学院将网络直播情况填写好《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安排情况统计表》(附件1),纸质版材料盖章后报送至校团委,电子版发送至校团委邮箱。

4月1日前,各团支部填写《安庆师范大学“百佳团日活动”申报表》(附件2),各学院团委、学生社联将推荐结果(按各单位团支部数量的30%比例评选上报《安庆师范大学“百佳团日活动”申报汇总表》(附件3)及《安庆师范大学“百佳团日活动”申报表》)(附件2),纸质版材料盖章后报送至校团委。校团委组织评委进行评审,评选出100个“百佳团日活动”予以表彰和奖励。

七、评选表彰

奖项设置:

1.选取2个优秀团日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进行网络直播,并上报团省委参加省级遴选。

2.“百佳团日活动”100个,予以表彰。

八、评选标准

依照有主题、有策划、有宣传、有总结、有效果“五有”标准进行评选。具体要求如下:

1.有主题。活动主题鲜明,体现时代性和开放性,有利于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基层团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2.有策划。活动策划周详,组织有力,能够充分调动团支部成员的热情参与,活动形式新颖,内涵深刻,不停留于表面。

3.有宣传。活动宣传到位,营造了良好的团支部氛围,能够通过微信及时展示活动场景,并在团学媒体上及时报送新闻,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4.有总结。活动结束后,团支部进行全面总结,形成完整的文字材料,并在支部内进行充分交流,使主题活动效果进一步深化。

5.有创新。活动开展在提升效果的前提下,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并具有一定的推广价值和意义。

联系人:李婉琳 电话:0556-5303937

附件:1.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安排情况统计表

2.安庆师范大学“百佳团日活动”申报表

3.安庆师范大学“百佳团日活动”申报汇总表

共青团安庆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年3月11日

附件1: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安排情况统计表

所在学院(盖章):

序号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现场参

与人数

活动简介

(100字以内)

直播平台及账号

团委书记

手机号

注:每个学院至少开展一次网络直播

附件:2

安庆师范大学“百佳团日活动”申报表

活动主题


学院名称


团支部名称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参与人数


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活动背景与意义

(不超过300字)

活动开展情况

(不超过800字,可附页)

活动创新点

(不超过200字)

活动影响力及推广价值

(不超过300字)

学院意见

(社联意见)

(签章)

年 月 日

校团委

意见

(签章)

年 月 日

注:报送申报表同时,请附相关照片各1-2张:1、活动现场照片;2、宣传展板、海报、横幅等照片;3、微信展示截图照片及网站、微博等其他媒介截图照片。

附件3:

安庆师范大学“百佳团日活动”申报汇总表

所在单位(盖章): 联系方式: 填表时间:

序号

所在单位

团支部名称

活动简介

(100字以内)

支部团员人数

活动参加人数

团支部负责人

联系电话

1








2








3








4








上一条:关于庆少仪剪纸工作坊的招新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安庆师范大学“十佳青年学生”评选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