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疫情防控】关于组织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0/01/31

各学院团委、基层团组织、团员青年: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安庆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部署,在当前防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关键时期,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广泛宣传,做好舆论引导。各级团学组织要管好用好团属媒体平台(包含但不限于QQ、微博、微信),全面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和疾病防控方面的知识,积极宣传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关于抗疫、防疫方面的工作部署以及相关通知。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做好青年思想工作,传播科学知识,协助澄清事实,防止产生谣言、“小道消息”、不实消息及恐慌情绪。

二、主动学习,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全体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1月28日国务院印发的六项公众预防指南,积极掌握疫情防护知识,并为家人科普防范措施。努力做到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规律作息、适度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聚会、不串门、不扎堆,外出要佩戴口罩,尽量不要去人员密集场所,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可能。不焦虑,不恐慌,保持积极的心态。科学合理做好假期规划,做到放假不放松,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主动分担家庭责任,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

三、扶危济困,有组织地参与志愿服务。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要立刻行动起来,带头宣传抵御病毒传播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有序参与防控工作。鼓励青年团员积极响应当地各级党委、政府、团组织的号召,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听从统一指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有组织的参与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志愿服务中展示专业能力,承担青年使命与责任担当。

四、主题团日活动,传播青年声音。倡议各级团学组织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相关主题团日活动,可以通过在线观看疾病防控科普知识、疾病防控知识在线答题、疾病防控相关文艺作品创作、疾病防控网络接力等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的活动,积极在网络发声、发力,进一步传播疾病防控知识、凝聚青年力量,做好积极正面宣传,展现团员青年的精神面貌与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必胜信心。

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每个公民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要高度重视,从自身做起,听从党和国家的指挥,敢于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特此通知。

共青团安庆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年1月31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九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中新苏滁高新区杯”关于举办“中新苏滁高新区杯”第十四届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暨2019年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微创业项目征集活动校内选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