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关于征集“挑战杯”社会科学类作品选题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8/06/07

各学院、研究生院、各相关单位: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从往届“挑战杯”社科类获奖作品的经验来看,选题是首要关键的一个环节。为提前做好2019年“挑战杯”国赛及省赛相关准备工作,校团委现面向全校征集2019年“挑战杯”社科类作品选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根据全国评审委员会要求,选题应研究当今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并有一定的前瞻意义,其后期调研成果能促进社会和谐、推动政府现代化治理(可参考附件1)。

二、工作安排

1. 6月7日-13日:面向全校师生征集“挑战杯”社科类作品选题,选题汇总后将请专家评委进行遴选推荐;

2.6月中下旬:针对专家遴选后的选题,在全校范围内招募组建调研团队及指导教师(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组队),给予暑期调研立项安排,提供选题的教师将优先作为指导教师;

3.7月-8月:立项调研团队设定调研目标和预期成果,开展调研活动,形成调研成果。在同等条件下,立项团队的调研成果将优先获评暑期调研成果奖励,并将有机会得到“挑战杯”国赛评委及校内外专家评委的专业辅导。

三、相关要求

1.鼓励师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是学校创建优良学风,培育学生创新精神的重要载体,请各学院、各相关单位积极发动学院师生科研骨干力量,群策群力,支持和参与选题征集工作。

2.请各学院团总支组织参与教师根据推荐选题的类别填写《“挑战杯”社科类作品选题征集登记表》(附件2)。并与于6月13日下午17点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纸质版登记表报送校团委办公室(龙山校区行政楼609),并将电子版发送至团委邮箱1920008516@qq.com。联系人:夏斐。

特此通知

校团委

2018年6月7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第四届“东方财富杯” 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2018年“创青春”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