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安庆师范大学2019年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微创业项目征集活动校内选拔赛顺利举办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09/27

9月27日,安庆师范大学2019年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微创业项目征集活动校内选拔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办。门秋雷、丁仕潮、白国梁、严峻担任比赛评委,比赛共有十八个创业团队参加。

一口流利的英语开场白和充满自信的表情,金雨以热播电视剧为切入点,开始了作品的展示。在谈到“去留学”APP的灵感来源时,她介绍到,“经过调研发现,目前,国内留学咨询类软件专业化普遍不高,广为人知的51offer的商业化程度太高,大多数用户得不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信息。留学咨询贴+社区互动分享是我们最大的特色,用户可以通过搜索‘种草贴’来解答自己的疑惑。”

“希望你们能够真正地将人性化落到实处,一定要准确地把握创业目标,做出一款有温度的软件。”白国梁在点评时说。门秋雷补充道:“对于你们的盈利模式,我建议开通在线咨询业务,就像‘丁香医生’一样。”

不同于刚起步的创业团队,比赛过程中还涌现出很多成熟的创业典范,数学与计算机学院2019届毕业生刘瑞就是其中之一。作为怀宁卅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他向评委现场展示了公司拍摄的视频成果,并简单介绍了公司的主要盈利模式。

在比赛中,参赛选手结合国家政策、依托专业优势并聚焦社会痛点,提出了 “智能分类回收绿色系统——垃圾管家”“‘抖呗’新媒体时代下的视频营销达人”“5G紧急救助手环”等优秀创业项目。

据了解,比赛将决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同时设立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2019年广发证券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微创业项目征集大赛。

文/学生记者 谢欣 图/学生记者 陶狄 高清

上一条:【献礼新中国70周年】我校“青马班”学员开展各项活动喜迎国庆
下一条:我校学生应邀参加安庆市政协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