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90后作家苑子豪与我校学子畅聊青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10/23

10月21日,百万畅销书作家、亚马逊年度新锐作家苑子豪来我校,做题为“在成长的路上,如何成为最好的自己”读书分享会。

“《我们最好的十年》是我的首部单飞作品,也是我第一部长篇。当时,我不仅仅要面对考研时的压力,还要面对出版、创作方面的一些困难。这是我写作生涯的一个分岔口,不管是花费的时间还是精力,都将近是其他书的3倍。我也开始对自己产生质疑,我是否能够在自己最擅长的领域走得更远呢?”苑子豪介绍到,这本书现在成为了自己精神上的一种陪伴。虽然遇到了困难,但是自己有解决它的能力。“所以大家在遇到困难时,可以拿起这本书,想一想我写书期间面对的难题,让这本书成为一种精神上的陪伴与动力。”

如何面对成长?如何管理自己的时间?怎样处理好人际关系……在分享自己有趣成长故事的同时,苑子豪也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以及疑惑。与此同时,苑子豪与在场学子分享了自己在北大学习生活期间的些许感悟。“北大里优秀的人真的很多。自律、规划、心态都是北大人身上所共同的闪光点。我从来不觉得自己优秀,但是我知道自己能坚持、肯向前。”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活动现场近500名学生热情参与,希望通过活动引导激励青年学生不断汲取丰富知识、拓展思维视野,投身到读书创作活动中。

文/学生记者 谢欣 图/学生记者 高清

上一条:为梦想打call!安庆师大流行音乐俱乐部举办第一届校园草地音乐节
下一条:壹玖贰柒流行音乐俱乐部举行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