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安庆师范大学第一期应急救护培训顺利进行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11/04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意外随时都可能发生,而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充分准备。”安庆红十字会的阳淑华老师对参加应急救护培训的准救护员们说到。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11月2—3日,我校与安庆红十字会共同举办的安庆师范大学应急救护第一期培训会在文渊楼207教室举行。

本次培训历时一天半,包括理论讲座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理论课上,授课老师结合大学生的生活实际,重点围绕心肺复苏、创伤救护、逃生避险等内容为学员们展开讲解。在实践课中,老师现场利用模拟人演示了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和心肺复苏等具体操作步骤,并在练习环节对学员在操作中出现的问题耐心地给予指导。

培训会后,安庆红十字会对全体学员进行了救护员综合考核,最终,160名学员以近99%的通过率为本次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次培训很有意义,自己不仅能掌握一些必要的急救知识,更好地保障个人安全,还能在危急情况下帮助他人。”知识产权专业2019级程希颖谈到对这次培训的感想时说。

据了解,培训面向全校学生共招收480名学员,分为三期培训,每期160人,最初报名的学生超过1700人,很多同学因名额有限而未能参加。理论加实操的培训方式不仅提高了同学们自身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也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予援手的社会责任心。

文/马一丹 图/李召京 何方文

上一条:“奋斗新时代,出彩新青春”师大学子创作主题墙绘
下一条: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