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校团委召开第二次全体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9/11/07

11月6号,校团委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全体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赵丽丽主持,各学院团委负责人、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校学生会主席、部分学院学生会主席参加会议。

在会上,赵丽丽传达了全省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进会和全省学联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工作推进会的相关内容。她强调,共青团要始终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进一步深化共青团改革,进一步深化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支持和引导学生会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赵丽丽指出,“青年大学习”是基层团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引领的一项重要抓手,必须落在实处,常抓、常学,并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要以智慧团建系统建设为依托,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做好学社衔接、团支部整理整顿等重点工作;要围绕主责主业,突出改革,抓党建带团建、抓从严治团,密切联系服务青年,引导广大青年紧跟党走,做好党的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校团委工作人员就学校公共艺术教育的开展情况、学生社团管理相关要求、校、院两级学生会改革现状及运行机制、基础团务等近期重点工作做出说明。

会上,传媒学院团委负责人就非艺术类院系如何进行公共艺术教育俱乐部建设做了主题发言,教师教育学院、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负责人就“青年大学习”活动的组织推动做了交流,与会其他人员就学生会(研究生会 )改革、共青团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工作交流和分享。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全校共青团工作的重心,统一了认识,达成了共识,为更扎实推进共青团各项工作凝聚了力量。

文/王晓倩 图/李召今

上一条:“二十四小时的师大我都见过”优秀学子翟静波讲述成长故事
下一条:“奋斗新时代,出彩新青春”师大学子创作主题墙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