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迎新季】 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寄语新同学:及时当勉励 青春正当时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0/09/13

寒暑迭递,秋色待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我们迎来了充满青春活力的2020级新同学。当沉寂许久的校园又变得热闹起来的时候,我们倍感亲切和欣慰,真诚地欢迎你们,亲爱的2020级新同学!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当你们站在18岁的路口,准备高扬理想风帆、追逐青春梦想之时,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你们的计划,改变了你们的生活轨迹,你们经历了高考延期、线上学习、孤军奋战、防汛抗洪等等考验。但是,你们自立自强,在危难中经受住了磨砺和锻炼,终于圆梦大学。我相信,你们所经历的这些都将会成为你们成长路上的宝贵财富。

安庆师范大学是安徽高等教育的发源地。1897年,清代安徽办学规模最大、办学时间最长的省学“敬敷书院”移建于我校菱湖校区内,揭开了百年育人的序幕。2020年,是学校办学123周年。敬敷百年,弦歌不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安庆师大人正秉承着“敬敷世范、勤学笃行”的校训,不断创造学校育人成就新篇章。

同学们,当今世界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新时代,面对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安庆师范大学,你们要抓住时代机遇,树立远大志向,勇做新时代追梦人。作为师长,我们有几点嘱托,望你们牢记。

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你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好人生之舵,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厚植家国情怀,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锤炼意志品质,勇于砥砺奋斗。从中学到大学,大家迎来的不仅是人生角色与教育场景的变换,更是成长方向与学习方法的变革。面对改变,希望同学们能在新环境中磨砺意志、锤炼品质。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人生理想的风帆只有靠砥砺奋斗才能扬起。你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砥砺奋斗不应只是一个响亮的口号,而是要扎扎实实落实在做好学习、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上,要在培养良好品质,养成良好习惯中见真章、见精神。“行之苟有恒,久久自芬芳。”希望你们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不断磨练操守、锤炼品行、坚毅信心。

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责任。“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大学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希望你们能珍惜时光,不负青春。大学四年,你们不仅要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更要拓宽思维视野、更新思维观念,以真才实学,过硬本领为你们的大学生活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将来的你们,始终都能保持青年大学生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 勇的刚健勇毅,不断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0年注定是你们人生当中最为特殊的一年。在疫情面前、在洪水面前,同学们经受住了考验,成功圆梦大学,也使得大家深刻明白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同时,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你们在2020年步入大学,也意味着人生的黄金时期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完全契合。及时当勉励,青春正当时。希望同学们主动将未来的自己与未来的祖国联系在一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志愿服务助迎新,高效与温暖同在
下一条:【迎新季】我校喜迎2020级新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