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安庆师范大学团干部、团员青年热议2022全国“两会”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2/03/07

2022年全国“两会”于3月5日在北京召开。安庆师范大学广大师生团干部、团员青年积极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相关报道,了解“两会”进度,关注“两会”动态,热议“两会”议题,迅速掀起了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

校团委副书记赵丽丽表示,2022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一名共青团干,看到教育领域改革取得的成就倍受鼓舞。我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中去,将“以学生为中心”为己任,切实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和广大团员青年一起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团委挂职副书记郑馨表示,今年“两会”热词中的科技创新、教育改革、全过程人民民主都与高校青年教师紧密相关,我们对2022的发展充满期待,也已经做好准备,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拼搏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孟莉表示,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我们又迎来了2022年全国“两会”,我和身边的青年大学生们都感到欢欣鼓舞。大会的召开必将使全国人民凝心聚力、群策群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沐阳表示,全国“两会”在大家的热切期盼中开幕了,作为90后教育工作者和团学工作者,我们一定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研究教育改革的发展态势和本质规律,要做到眼中有学生、心中有学生、手中有举措,因人施法,因材施教,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得到适合的教育,成长成才成人成功,为服务祖国和人民作贡献。

体育学院团委负责人储著奇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坚持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人生观教育、品德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切实提高学生的文明素养。同时,自觉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争做“大先生”,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真正成为“梦之队”的筑梦者、新时代的引路人!

学科教学(音乐)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晨表示,2022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教育领域改革发展取得了瞩目的成就,作为一名视障研究生我感到无比激动,因为我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深切关怀与帮助。虽然我是残疾人,但我也有属于自己的“美丽中国梦”,一样能够享受优质的教育,通过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报告指出:“要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毕业后我将回到工作岗位,继续从事特殊教育工作,我深感重任在肩,我将以实际行动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奉献我力所能及的力量,带领视障学生们勇敢追梦。

教育学专业2021级研究生、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吴慧表示,“双减”“研究生考试改为申请制”“低收入家庭毕业生就业问题”这些两会中热议的教育话题,都是老百姓实实在在关注的民生大事。作为教育学专业的大学生,我们将运用好专业所学,勤思苦干,为新时代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英语专业2018级詹海祥表示,汇聚前进力量,吹响奋进号角,2022年全国“两会”在全国人民的期待下隆重召开。“两会”关系着我们每一个人,我特别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这是摆在我们每一个毕业班同学面前的现实问题。虽然就业形势十分严峻,但看到代表们提出的一系列好建议,了解了国家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我们满怀信心与期待。未来我们还会不断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坚定跟党走、全力做贡献,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学生会轮值主席、社团发展中心主任,体育教育专业2019级查涛表示,“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过去的一年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全面小康、乡村振兴,这些实实在在的业绩,让我们生活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作为一名青年学生骨干,主动关注两会、了解民情、知晓家国大事,跟党走、集智慧、做贡献,努力成为担当时代大任的热血青年。

校青马班学员、“青年新声”宣讲团成员,小学教育专业2020级王彦茹表示,养老医疗、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教育等老百姓天天有感的民生大事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成为代表们热议的话题。作为青年学生,我从“两会”中看到了基层民主;我从“两会”中感受到了“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我更从“两会”中坚定了要成为时代新人的目标。

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级蒋安旎表示,全国“两会”发出教育之声“让教育回归原有的本质”。回望过去一年,“双减”政策落地实施,始终牵动着民生的心,在推动教育生态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也给师范生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在新时代的起点上,乘着“两会”的东风,作为新时代青年和人民教师预备力量将凝心聚力在春天的盛会中肩负殷殷重托,吹响育人号角,始终不忘育人初心。

(撰稿:李莉莉 审核:方蓬 陈东)

上一条:【理论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条:我校公共艺术俱乐部学员剪纸作品入选“安庆市非遗及民俗文化艺术作品展”